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后市指数振荡 个股活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两日的大幅调整后,市场做空的动能有所衰竭,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沪指在2600点附近展开震荡,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类个股延续了近期的调整态势;午后大盘依然延续早盘的震荡走势,酿酒、食品等消费类股票在十一和中秋双节的带动下表现活跃;但尾盘市场出现一波普跌行情,沪指最终收跌于2600点下方。

  截止收盘,沪指报2598.69点,跌3.78点,跌幅0.15%,成交954.87亿元;深成指报11208.25点,涨44.23点,涨幅0.40%,成交867.54亿元。

  消息面上:道指收高0.2% 纳指微涨0.1%;银监会:目前对大银行资本充足率未定新要求;巴塞尔新规吹跌国内银行股,吴晓求称反应过度;西江经济带规划即将出炉,或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全国多地红眼病集中爆发;人名币汇率5度创新高。

  行业表现方面,今日热点主要集中在以生物制药、食品行业、酿酒行业、酒店旅游、医疗设备、有色金属、化纤等行业。从行业热点来看全部是受通胀预期影响的板块。其中生物制药板块表现最为抢眼。

  券商板块昨日在指数大跌的环境下逆市飘红,今日券商股整体走低,整体跌幅位于各板块之首,板块内个股无一上涨。

  前期涨幅较大的稀土永磁概念股,盘中出现一波集体跳水走势,对市场人气打压较为严重。

  农业银行(601288)盘中再度跳水,股价创下2.57元上市新低。近两日托盘买单骤减。

  银行股早盘表现强于大势,但午后表现不佳。

  地产板块今日高走,开盘后快速拉升,整体表现强于大盘。

  综合来看,指数在银行业传闻影响下快速至2600点一线,今日全天围绕2600点进行缩量整理,显示市场在房地产进一步调控预期依然存在,以及新巴塞尔协议对我国银行业政策影响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表现相对谨慎,但从盘面看中小市值个股表现依然活跃,资金对热点的挖掘热情没有衰退,市场有望回到指数振荡个股活跃的局面上来。

  机构来源:森洋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