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受利好消息的刺激而出现了高开的格局。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持平,中国联通(600050)跌0.80%,中国平安(601318)跌0.61%。昨日黄金期货价格收高5.10美元,刷新了周二创下的每盎司1271.7美元历史最高收盘价纪录,受此提振,黄金概念股全线上扬,豫光金铅(600531)涨2.93%。七省上网电价上调方案酝酿出台,电力板块早盘发力,华电国际(600027)涨3.39%。近日持续低迷的地产股周五早盘启动,板块个股多数上涨,渝开发(000514)涨4.33%。此外,医疗器械、酒店旅游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弱于大盘。盘面显示出,南方航空(600029)等航空运输股在盘面有较为突出的表现,说明市场的资金注意力的确开始转移到业绩优秀的三季度业绩预喜股中,循此思路,汽配股、高铁产业股等品种有望反复活跃,从而聚集市场人气,这可能也是早盘A股市场高开后一度冲高的诱因。只不过,经过持续调整之后,追涨激情有所降低,所以,在早盘冲高后略有抛压出现。但考虑到三季度业绩预喜以及当前A股市场缺乏有效的做空能量,大盘短线的确仍有着一定的活跃契机。

  午盘前,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多空胶着2600。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类个股今日盘中调整幅度居前。经过两日的大幅调整,后市做空的动能有所衰竭,昨日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心理的溃败,与基本面、资金面的供给关联度不大,虽然今日是期指交割日,但市场已经提前做出了调整,今日大盘止跌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下午大盘开盘后继续围绕2600点整数关口窄幅震荡,银行股走弱拖累指数,成交量继续萎缩;领涨板块有涨幅扩大迹象。受益于黄金期货创下历史新高黄金和有色板块强势领涨。期涨幅较大的稀土永磁概念股,午后盘中出现一波集体跳水走势,对市场人气打压较严重,使得大盘指数也出现较快速的一波下挫。随着电广传媒(000917)股价的触及涨停,带动了传媒板块个股的上涨,电广网络,中视传媒(600088)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拉升。临近收盘稀土永磁概念股强势回调带动锂电池、新材料、LED、新疆、西藏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杀跌,影响沪指尾盘小幅快速跳水跌近10点。今天市场量能明显萎缩,表明市场心态普遍处谨慎状态,个股的活跃度也明显降低;量能的不足抑制了股指的反弹空间,今天股指基本围绕昨收盘价窄幅震荡整理。

  消息面看,十七届五中全会讨论十二五规划;国新办举行节能减排发布会;银监会表示新资本协议不会直接冲击我国银行业,没有上调大银行资本充足率;银监会批准首批四家台资银行在大陆筹建分行;央行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380亿元;7月我国增持美国债30亿美元;小QFII可能在国庆前推出,股票债券二八开;AH溢指连续四日创历史新低;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铁道部签约银联;药品流通十二五规划有望年底推出;西江经济带规划即将推出,可能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房间空调器及微型计算机五类产品被列为首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工信部表示钢铁业不再出抑制政策;新能源汽车试点将扩大到25个城市;33个城市完成轨道交通规划;中央财政追加1.1亿元支持新疆探矿;欧盟对中国产玻璃纤维征收临时反倾销税;铅期货已经立项;多地红眼病集中爆发;

  截止收盘,沪指报2598.69点,跌3.78点,跌幅0.15%,成交954.9亿元,深证成指报11208.3点,涨44.23点,涨幅0.40%,成交867.5亿元。板块大部分翻红。最近表现疲软的版块今天出现了反弹,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房地产,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锂电池,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较弱在涨幅榜末端。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指虽未延续昨日的跌势,但反弹也显得力不从心,盘中个股涨跌各半,在上证指数60日均线处市场的心态较为谨慎,重要均线的反复夯实是方向选择前的试探,由于因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本身存在短线反弹的需要,股指本次守住60日均线重回箱型横盘的可能性较大,但长达40个交易日的横盘最终必有方向的选择,短线反弹中可适时降低仓位,对大跌的修复完成后题材股的退潮仍将对股指起到较大的负面心理影响。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68.251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68.074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0.1771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采掘业,传播与文化产业,农、林、牧、渔业,房地产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49197.01万元、18108.89万元、-7374.86万元和-8393.72万元;代表个股为辰州矿业、电广传媒、雏鹰农牧、新黄浦。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分别净流出达254038.88万元、78322.24万元、38692.41万元和36661.13万元;代表个股为佛山照明、广发证券、榕基软件、西藏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