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倍新咨询:缩量企稳 等待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在2600点一线出现企稳动作,这和我们的预期相符,而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说明大盘连续两天杀跌后,抛压快速减轻。技术上看快速缩量是重要的企稳标志,即使调整没有结束,也需要通过反弹来积累抛压,所以,我们一直强调指数不具备连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很多人联想到530,很明显是自己吓自己。指数方面系统性风险并不大,近期震荡主要是释放结构性个股的风险,诱发这一市况的只要动力竟来自于传闻,而成交量的萎缩说明结构性的风险释放暂告一段落。

  银监会对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的传闻进行了澄清,谣言不攻自破,市场心态逐渐稳定下来,但谣言的制造者已经达到目的,在期指上获利不菲,传言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没有完全消除,毕竟大盘连跌两天,上证指数超过100点的跌幅,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企稳需要一个短暂的过程。与此同时,央行再度强调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这降低了加息的可能,要知道,加息并不是解决物价上涨的主要手段,因此,我们对于加息不要太过担忧。

  调整的原动力来自于长假因素,这会导致很多游资机构战术性撤退,性质上并非大规模出逃,我们认为像稀土板块、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大多数是正常的技术性休整,调整充分后有望再起升势。后市方面,下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反弹的概率偏大,反弹后市场将进入本月最后一周四个交易日,预计行情会逐渐趋于平淡,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考虑调整好持仓结构,我们认为目前还没有可预见的大利空,在控制好仓位和持股结构的前提下,可以选择持股过节。

  机构来源:倍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