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期股再度面临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市场调整背景下,上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信息服务等弱周期行业表现抗跌,而采掘、钢铁等强周性行业则大幅下跌。

  尽管上周市场表现低迷,但仍有三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出现上涨,分别是信息服务、信息设备以及轻工制造指数。此外,从相对收益的角度看,上周有17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取得了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正收益。上述表现较佳的行业多是周期属性较弱的行业。

  相对于弱周期行业,强周期行业上周几乎全军覆没。统计显示,采掘、黑色金属、金融服务指数上周分别下跌4.71%、3.69%与3.48%,在各行业指数中处于跌幅前三位。分析人士指出,较差的基本面预期是导致周期类行业上周普遍低迷的主要原因,比如银行股面临非对称加息预期下净息差收窄的担忧,又比如煤炭股面临节能减排背景下短期需求下降的困扰。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众多周期类股票表现低迷,但周期属性最强的地产股上周却表现不错,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全周仅下跌1.12%,跑赢沪深300指数。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表现较佳主要是受到目前不少城市商品房销售“价升量增”利好的刺激,但房价会不会在未来再度大幅上涨,进而引发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值得投资者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