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半仓左右过节 关注能源基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两市只有两个交易日,但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却急增至上周的两倍多,市场进入再次调整阶段……

  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土资源部表示要出台26条政策支持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以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要大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未来管理层为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政策重心可能倾向于城镇化、农村发展以及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基建和能源将在新一轮大开发中最直接受益。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的投资策略与目标为通过把握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带来的相关产业成长机会,实现长期资本增值。而在三季度的基金投资中,该基金对优秀能源基建股的良好把握也对上述投资策略和目标进行了验证。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近三个月的总回报率高达22.18%,在296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一。中西部地区的开发必然带来基础建设领域的方兴未艾,并在能源消耗中逐渐实现升级换代。

  基建类受益行业,消费类受益行业受关注。目前,投资者又面临一个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老话题。分析人士认为,面对目前A股态势,投资者可持半仓左右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