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深两市税费不统一 沪市一年多收20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股民黄先生向本报《壹财经》反映,近来他无意中发现自己证券账户上被收了千余元的“杂费”,不知道这些杂费有啥名堂、是不是乱收费?记者调查得知:黄先生被收的“杂费”其实是“过户费”。目前股民买卖沪市股票要多交一项“过户费”,不过奇怪的是,深市则没有

  该项费用。同样是股票交易,沪深两市税费不统一也引发了股民质疑,股民呼吁,这项不合理的收费该取消了。

  小散投诉

  今年以来被收了千余元“杂费”

  多数股民都不知还有此项收费

  据黄先生介绍,前段时间他想看看近一年来的股票交易情况,于是打开网上证券交易账户,在查询以往交割单时无意中发现:除了规定要缴的印花税、佣金外,交易软件上还显示交了一项“其他杂费”,每笔数额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不过,奇怪的是,并不是每一笔交易都收这项费用,有的有,有的没有。此后,他看了爱人的股票账户,也发现有同样的情况。

  由于对该费用不明白,黄先生问了周围的一些股民,可很多人都说不清楚,有些人甚至认为这是不是 证券公司在乱收费啊,因为之前只听说过印花税和佣金。

  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投入的资金量并不大,在40万元左右,只能算个中小散户。通过仔细查询发现,截止到上周五,仅今年以来账户上已被收了共计1047元的“其他杂费”。

  尽管这个绝对数额并不是太大,但长年累月下来估计就不少。关键是券商收取这项费用到底是干什么用,应该给股民一个交代;如果是不合理的乱收费,则必须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