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无一看多本周市场 赚钱行情需待节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关键词:节日、长假、加息、通胀、解禁潮

  中秋节将至,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由于投资者对通胀、房地产调控等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再加上长假将至、10月、11月将迎解禁潮,券商普遍对行情表示谨慎。

  光大证券认为,在消息面不确定性及节假日效应的影响下,市场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国泰君安也指出,由于市场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长假期间资金的撤离必然带来股市成交量降低和股价的回调。

  对于节后的市场,券商看法分歧较大。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下跌的真正原因来自于日益增加的资金面压力,而这将制约未来反弹的高度,并可能出现短期破位风险。兴业证券则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积极利用震荡机会,逢低战略建仓成长股。

  总体而言,券商倾向于认为,节后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大。行业方面,光大证券认为,“十二五规划”政策受益行业、三季报业绩增长有望成为十月市场的重要热点。华泰联合则坚持主要方向为可选消费。具体行业:其一是汽车、家电、食品、商业;其二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和旺季效应的航空与旅游。其三是成长股,尤其是集中在医药、传媒、软件中的成长股。

  ==券商周报摘要==

  中金公司:加息预期并非市场调整的真正原因

  加息传闻推动市场下跌,但我们认为市场下跌的真正原因来自于日益增加的资金面压力,加息传闻只是下跌的一个借口和触发媒介。

  盘面分析,游资热点板块全面退潮,对于其中被反复炒作的高估值股票和次新中小盘及创业板股票,建议投资者震荡减仓或回避。在当前阶段,机构投资者持筹稳定性会略好于游资,因此短期医药和消费股依然等维持稳定,但如果大盘破位,则该类板块风险将加大。投资者可关注中小板指数的日成交量,来判断短期破位风险。

  市场短线在上证指数60天均线处会获得一定的支撑,多方仍有望组织起一些较有声势的反弹,但同样基于对资金面压力的担忧,我们认为这些反弹高度将较为有限。板块上可关注近期有景气度进一步提升及提价预期的水泥、氨纶、电力和电力设备等板块。

  态度: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