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前多空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报2698.36点,上涨2.11点,涨幅0.08%;深证成指收报11682.70点,上涨26.62点,涨幅0.23%,两市合计成交2330亿元,成交量较周一萎缩两成以上。

  早盘沪深股指延续前日上涨小幅高开,在钢铁、煤炭等蓝筹股的合力带动下两市创出近期反弹新高,沪指最高报2704.93点,深成指最高报11735.34点,两市以小阳十字星报收。

  盘面上,热点较为散乱,个股分化。板块上,化工、农业、水泥、汽车等板块个股表现活跃,金融、医药等板块个股表现较弱。

  技术分析

  回补周一跳空缺口

  周二股指早盘冲高回落,虽然两市股指都创出反弹的新高,但是上行明显有压力。从K线上看,沪指收出T字形K线,这根K线的意义是:在当前位置多空分歧非常明显,不过多头的力量更强一点,但一般此类K线在相对高位出现的时刻,表明调整的时间不远了,而且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为后期股指回补埋下伏笔。

  两市股指冲击布林线上轨受阻,尾盘股指微涨还是保留了冲击上轨的希望,但全天成交较周一明显萎缩,说明沪指靠近2700点关口的时刻,市场的心态开始趋于谨慎,股指在震荡走势中缩量可以理解,但是到了该发力的时刻,例如沪指想站稳2700点关口,则必须放量,缩量上涨带来的向上突破是不可靠的,假突破的概率大。趋势上看,股指处于三角形震荡的末端,本周就会出现真正的方向,该三角形上轨就在2700点,下轨是2319点和2389连接的趋势线,周三的点位在2648点。

  技术指标MACD上顶背离是本次股指三角形震荡最明显的特征,周三沪指冲过2705点的话,短期5分钟、15分钟、30分钟K线上MACD会出现顶背离,而日K线上会出现MACD二次背离,且日K线上也需注意沪指与5日均线的偏离度,鉴于沪指在2660点附近留下的跳空缺口,我个人看法偏空,认为冲高应该是大家套现减仓的机会。 (宁波海顺 李攀峰)

  高位缩量十字星需防范

  周二A股技术上显示,“天量之后见新高”,昨日沪深两市在创出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同时伴随量能同比的大幅萎缩,沪指在2700点及120日线压力明显。

  不过,昨日股指依然维持在2660~2664点缺口之上,短期仍处在强势区域。形态上看,大盘处在相对高位且技术上的重要阻力区,沪指中阳之后收出缩量十字星,后市若不能形成对120日线的强势突破,有构筑“黄昏之星”的风险,需防大盘长阴下跌。

  操作上,向下关注2660~2664点缺口支撑,向上留意120日线压力,控制好仓位。 (中证投资)

  昨日,上证指数大部分时间都在2700点下方震荡,直至尾盘,才收出红盘,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争夺激烈。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传出银监会可能要在今年年末执行商业银行按照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2.5%的比例计提拨备的消息,使银行股调整,而前期受到私募资金重点关注的锂电池概念个股昨日仍较疲弱,其他题材个股也没有太大表现,整个盘面没有明显的热点。但本报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机构投资者则利用大盘震荡之际大肆换股,估值较低的大盘个股相对受机构青睐。

  昨天盘面中的热点不明显,但钢铁、建材、农业、医药等板块中,仍有少数个股走势强劲。而继前日的大跌之后,题材个股昨日仍是走势疲弱,包括横店东磁(002056)等锂电池板块并没有整体企稳迹象,个股走势出现分化。 文 记者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