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后布局两主线 一现象预示超长牛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经历了一个周末后,人民币仍没有回归"冷静"的迹象。昨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再度上涨,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七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人民币的持续上涨,引致一些市场人士对于"热钱"加速流入的担忧。

  记者20日从工信部了解到,工信部、环保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农药产业政策》。文件要求,到2015年,我国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国内排名前20位的农药企业集团的销售额达到全国总销售额的50%以上,2020年达到70%以上。

  今年8月中旬由国家发改委牵头、42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组成的国家调研组抵达内蒙古,为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开展专题调研,意味着内蒙古区域振兴规划已经箭在弦上。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由于银行与地产的联袂上扬,两市大盘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早间沪指最高冲至2601.1点。大盘权重股表现强于小盘题材股。由于临近假期,早盘成交极为低迷。午后大盘在60日线上方继续震荡整理,不跳水和大跌就是胜利,节前的垃圾时间提前到来,方向的选择将会保留着节后见分晓。

  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主要有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个股行情迅速降温,尤其是锂电池、太阳能等概念股迅速走低,大盘出现了相对低迷的走势特征。二是成交量也迅速萎缩,说明市场短线做多能量也有所萎缩,这不利于大盘的短线回稳。如果再考虑到长假效应等因素使得市场的卖压渐增,所以,大盘短线仍有一定的做空能量。不排除午市后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性。但值得指出的是,由于当前外围市场的稳定以及指标股的估值等因素,如果急跌,倒是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建仓,尤其是三季度业绩优秀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