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战争今是关键时点 黄光裕失去增持国美时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2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贝恩转股发行 计算持股今日结束 部分投资者“站队”喊话

  今日,贝恩债转股的转换股份将正式发行,同时也是国美电器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由于贝恩转股发行之后,黄光裕才具有再度增持国美的权利,从技术角度来说,黄光裕已经来不及完成过户登记,也就意味着丧失了增持国美2%股权的时间点”。

  9月22日时间点

  1.国美电器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下午4时30分后股份过户登记将暂停;

  2.贝恩债转股的转换股份正式发行;黄光裕再次获得增持国美的权利;

  3.黄光裕方若再增持,必须保证在今日下午之前完成过户,增持股权才能在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行使表决权。由于香港实施T+2交易,黄光裕即使在9月22日增持,9月24日才能完成过户。

  贝恩转股今日发行

  今日将是国美事件的一个重要时间点,不仅因为今日是国美“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也是贝恩债转股转换股份发行的日子,“按照香港的法律,贝恩债转股发行之后,黄光裕的股份被摊薄,他又重新获得增持国美2%股份的权利”。

  但目前来看,黄光裕的这一权利恐怕已没时间行使,“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肯定会增持的”,但“对方玩得挺狠的,应该不会预留时间给我们”,黄光裕方面对于贝恩转股发行的“踩点”之妙如此评论。

  一位熟悉香港法律的律师昨日告诉本报记者,香港市场是实行T+2的,从技术角度上来说,黄光裕要在二级市场增持之后的2天后才能完成过户登记,而“国美的过户登记明天就结束了”,黄光裕已经丧失了增持的时间节点。

  反黄阵营

  F&C支持国美董事会

  记者获得的一份“F&C Investments发言人的声明”显示,目前约持有国美830万股的F&C, 已就9月28日股东特别大会的动议投票,支持现有国美董事会。

  F&C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对国美股东大会投票意向进行表态的机构投资者。F&C是一家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独立集团,专注于资金管理,是一家有着逾140年历史的领先的多元化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