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正在被攻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是一个让所有国美人沮丧的事实。

  曾经,国美是家电零售行业毋庸置疑的老大,如今却因为无休止的控制权之争,被置于舆论的镁光灯下长时间炙烤,“家底”和“家丑”曝光无遗。

  尽管国美试图将这场高层争权战与公司日常经营割裂开来,多次向外界宣称其运营稳定。但显然,这并不是事实的全部。

  《中国经营报》记者在采访中,来自投行、行业及相关各界人士均对记者透露出他们的担忧,“国美的经营正受到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很多人已经不再看好国美的未来”;而在竞争对手苏宁的趁势追赶下,曾经的“美苏”对峙格局已经发生微妙变化。

  内忧未止,外患紧逼。国美的未来究竟在何方?

国美危局提供可乘之机

  国美正试图转移人们的关注焦点。

  在股权之争进入高潮的9月初,国美通过负责其公关宣传的隆文公关向外界释放出一条新闻:国美预备加速有效门店扩张速度,将在9月间新开160家门店。

  这是自8月23日宣布未来五年战略以来,国美方面首次抛出具体开店计划。几天后,国美又高调宣布了其为十一促销取得的300亿元的采购招标函,该数据和2009同期促销采购规模(180亿元)相比,增长达66%。国美声称,这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全行业最大的采购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