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杭州:“二手”奢侈品店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像LV、Gucci等奢侈品品牌,一个包包动不动就几千甚至上万,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挺奢侈的。怎么样才能把他们收入囊中呢?答案是买个二手的吧。在杭州,”二手“奢侈品店的生日就相当火爆。
在杭州这条不足百米的街上,就有4家二手奢侈品店。和一手奢侈品店相比,这些店比较低调,面积都不大,普遍在10到30平米之间。记者了解到,二手奢侈品店主要经营皮包、首饰、名表等名牌产品。有些名品几乎就是全新的。而这些产品的价钱大多是专卖店里的3折到7折。而按成色和款式不同,价格上还有差别。像原价18600的lv包,在二手奢侈品店里只卖7500元。原价14000多的香奈儿单肩包只卖6980元。除了这些二手奢侈品的寄售,还有很多顾客可以在这做奢侈品的保养。二手奢侈品店巴黎站 销售人员 李楚:每天卖出一两个、两三个没有问题的,清洗包包的也多。同期:二手奢侈品店米兰站 店长 章宇(营业额)每个月维持在三十万到四十万左右这样子。
在目前的奢侈品二手店中,寄售和回购是最流行的两种销售方式。消费者将闲置的奢侈品包交给二手店,店家将其放在店内销售,售出后收取10%-15%的服务费作为佣金。回购则是指商家以一个较低的价格将奢侈品包买下,然后按一定的价格卖给其他消费者。一般奢侈品二手店寄售的开价会比回购的开价高5-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