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书中自有黄金送 韩寒新作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韩寒的新作《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上市销售,这本书,引起了不小争议,不过争论的,不是写作内容,而是包装。在这本韩寒新作中,有限量100本的珍藏版,售价高达988元,书后,还附赠金条一根。
相比于一本25元的平装版,《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限量珍藏版的封面以碳纤维制成,工艺复杂;每本书后还附赠一根金条,每套珍藏版图书售价988元,全部通过指定网站销售。一本书卖到近千元,引来了人们的热议。市民:可能会去买。 记者:你觉得988元一本书值吗? 可能值,看它的质量。市民:988元一本书可能买的人会比较少。你看我们平时市场价的书都是几十元,而且这样的一本书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教育意义,一本书卖到988元,也就是快到1000元了,一本书卖到1000元我觉得挺贵的。
而随书附赠的一根金条是千足金,重十克,按现在的市场价算,价值近三千元。对此,韩寒在其博客中表示,如果读者不喜欢这本小说,随手卖了这些黄金,拿3000块钱回来,也不亏欠读者。因为成本很高,所以只发行了100本。市民 我觉得这应该跟他的性格有关系,他一直是挺另类的一个作家,然后他就会搞一些比较个性的另类的东西出来。市民:书的价值肯定不是通过把黄金放进去来体现的。
其实,韩寒的天价书并非首创。不久前,另一名80后作家郭敬明的新作《爵迹》的珍藏版也标出了268元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