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惹争议 记者曝杭州各银行清点费标准不一(表)

2010年06月01日 09:54  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到银行存钱,银行应该付你利息。可是现在,如果你到某些银行营业网点去存零钞票尤其是币值小的硬币,可能反倒是会欠银行钱呢——比如按照某银行不久前的规定,清点200枚(张)以上的零钞要收手续费,如果你有200个1分钱要存进银行,存的钱只有2元,付的手续费倒需要5元!

  当然,这样的例子可能是极端了些,可实际上,自从有银行不久前宣布将对个人用户也要收取零钞清点费后,不少人确实都觉得郁闷。

  杭州农都水产批发市场做水产品生意的张老板说到“清点零钞要收费”就一脸的无奈:“做生意收进来的零钞当然多,银行这下要收费,本来就薄的利润又被分去了些……以后难道只能自己去超市换?那实在太麻烦了。”

  在凤起农贸市场卖菜的摊主老刘说,蔬菜买卖常常是收进整钞、找出零钱,需要不少零钱。银行收手续费倒好,可以把那些手里有零钞的人“逼”到菜市场来和摊贩们换钱。“银行能收手续费,我们能帮着换零钱是不是也能收点手续费啊?”老刘开玩笑说。

  那么,银行收取此项费用的初衷是什么呢?

  记者从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有些营业网点来存零钞的客户确实比较多,经常会造成柜台人手紧张,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

  “这个新规并非为了赚钱,而是为了鼓励那些经常有零钱的客户及时存钱,不要把零钱积攒到一定数额才来银行。”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自己所在的支行目前是暂缓收取这笔费用,而实际上从公布这项规定开始,也并没有从储户处收取过一笔这项费用。

  对一些拿着大包零钱来存的客户,工作人员表示也有应对的办法:我们一般会客气地提醒,现在针对超过200枚(张)零钞的客户会收取存储零钞手续费,您是不是少存一点?这样,客户一般就会选择少存一些或者自己私下兑换,这样就能避免出现因为一个客户而使柜台排起长龙。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