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黄金零售价创历史新高 每克涨10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零售市场上再次传来涨价的消息。09月25日,菜百、国华、每克拉美等商家再次上调黄金价格,而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上调,北京黄金零售市场的价格已经再次刷新,千足金饰品价格涨至每克316元,足金饰品每克308元,均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国际金价已经创下有史以来历史新高。接连数日连续攀高,昨天纽约市场盘中一度攻破每盎司1300美元历史关口。面对国际黄金原料价格的上涨,国内市场涌现购金热潮。菜百公司为了保证中秋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和市场稳定,没有调整价格。最终等到中秋节结束以后,再调整黄金零售价格,以对抗不断上升的黄金原料价格。

  记者获悉,周大福等香港品牌金价每克近370元(含加工费),其他城市金价已经接近每克400元。菜百公司目前千足金饰品价格为每克316元,足金饰品价格为每克308元,仅上调了10元。由此,相比较其他城市,北京金价仍属全国最低。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实物黄金的消费旺季、欧债危机以及美元贬值是推动黄金上涨的三大动力。市场普遍认为,美元疲软和长期潜在的通胀将支撑黄金防通胀的作用。此外,美元走软同样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海外买家而言更加便宜。而从历史走势来看,在2002年至2009年这8年的第4季度中,黄金价格都是上涨的,黄金依然具有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