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海外金属石油大涨 重配三行业基金受益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秋节期间,海外金属石油期货市场出现大涨,重配金属非金属、采掘或石油化工行业基金将从中受益。

  “中秋假期后第一天,上期所铝期货开盘很可能接近7%的涨停,相关的股票也必定成为当天股市的热点。”深圳一位基金经理26日对记者表示。而这预测的背景是,国内中秋小长假期间,海外金属石油期货市场出现大涨行情,伦敦基本金属、原油和黄金价格同时出现大幅上涨,在主要品种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铝。伦敦金属期货交易所铝期货主力合约在国内中秋假期大涨6.5%左右,从2175美元上升到了2318美元。

  由于假期因素,上海期货交易所临时调整主要金属期货9月27日的涨跌幅限制到7%。业内专家预计,从海外铝价上涨幅度来看,期铝9月27日涨幅很可能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上涨幅度。

  伦敦铜和锌两大基本金属价格在长假期间都上涨了4%到5%;黄金价格长假期间上涨2%左右,创出历史新高,最高逼近1300美元大关;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左右。由于金属石油期货的大幅上涨,煤炭、钢铁等相关价格也有很强的上涨预期。

  据悉,和这些商品价格密切相关的行业主要有金属非金属、采掘和石油化工行业,重仓这三大行业的基金有望受益于海外期货价格大涨。

  天相统计显示,今年中期重配金属非金属、采掘或石油化工行业达到10%以上的基金分别为15只、13只和11只基金。

  持有金属非金属业占比最高的是景顺能源,占该基金净资产的21.52%;持有采掘业占比最高的是博时平衡,占该基金净资产的20.31%,紧随其后的宝盈泛沿海和广发小盘分别将18.01%和17.9%的净资产投资于采掘业;持有石油化工业占比最高的是华富成长,占该基金净资产的12.2%。

  值得注意的是,两只基金同时持有两大受益行业占比超过10%。银华优选基金持有金属非金属和石油化工业分别占净资产的12.88%和11.29%,宝盈鸿利基金持有持有金属非金属和石油化工业分别占净资产的10.31%和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