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应景之作 威尔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威尔泰发布公告:公司与紫江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紫江集团将紫江国贸55%的股份以4,400 万元价格转让给本公司。

    威尔泰是紫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产品为压力变送器和电磁流量计,由于产品市场绝对容量较小且竞争激烈,盈利能力欠缺,持续增长能力弱,上市四年,威尔泰净利润长期处于负增长状态。在这种背景下,紫江集团伸出援手理所当然。

    根据公告,本次注入的唯一资产是紫江国贸55%的股权,对应净利润约600多万元,市盈率7倍左右,仅略低于目前二级市场外贸股的市盈率水准。

    不管是真心注入优质资产还是虚晃一枪,以紫江集团的强大实力而论,本次资产重组带给投资者的主要感受就是雷声很大、雨点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