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红茶普遍难兑奖遭消费者指责不诚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近日刊发《康师傅红茶中奖容易兑奖难》,在读者中引起关注,多家小超市老板来电反映,他们手里也积压了数百个瓶盖,很难兑换到康师傅冰红茶。

  反映情况的超市小老板都说,他们这些零售康师傅冰红茶的小店最无奈,顾客按要求换冰红茶,他们不能拒绝,然而他们到经销商那兑冰红茶时却很困难。邓女士在开福区经营一家超市,自今年五、六月份以来就很难换到康师傅冰红茶了。到经销商那里,拿着红茶盖子只能兑换到乌龙茶、龙井茶、酸梅汤等康师傅系列其他的饮料,而这些饮料顾客都不怎么喜欢,没多大的销路。“除非多进货,十件饮料能换到两件冰红茶。”邓女士说,尽管这样,中奖瓶盖还是越积越多,现在都有四五百个了。

  为什么只有多进货就能换到冰红茶?记者拨通了青少年宫附近康师傅一家经销商的电话,得到的回复同样是货源不足。“兑奖细则说了可兑换同规格的任意一款康师傅饮品,没规定一定要换冰红茶。”经销商表示,因为夏季冰红茶销量大,供货不足,才导致兑换困难的情况出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小商店也开始不履行兑冰红茶的承诺了,把那些销不动的乌龙茶、龙井茶等作为“再来一瓶”的兑换品。“没办法,从经销商那里换不来冰红茶,我们也不能给顾客承诺了,但是每次顾客买冰红茶之前,我都要先跟顾客说明。一些顾客认为康师傅不讲诚信,不愿意买了。” 一位姓刘的小超市老板说。

  对于兑换不到冰红茶的问题,记者拨通了康师傅饮品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以“客服不是专门负责这方面问题的部门”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这些情况反馈到具体的负责人那里,然后再作答复,并记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没有收到康师傅饮品相关负责人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