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阶段性走势已重新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踏实

  今天上证高开于2600.54点,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627.97点,涨36.42点,涨幅1.41%,成交额为914.1亿。全天呈现放量震荡向上走势,收中阳。阶段性走势已重新向上?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以震荡盘升为主,盘中也一直是以涨为主,只不过速率较慢。版块上,大部分版块开始大幅反弹,金融、地产等权重却拖累了指数的上扬。观注版块:农业、券商、农药化肥、创投概念、科技。回避版块:地产、创业板。

  后市推测:技术上,随着今天的上攻,5日均线下滑有所转上的速率大于10日均线下滑的速率,两线距离将不再放大,而是开始减小,说明大盘阶段性方向发生了改变,将以阶段性上攻为主。从量走势看,多头线略为向上,但空头线却探顶后急速下滑,两线距离开始拉近。大盘已经走出阶段性调整趋势。

  综合观点:大盘阶段性走势已重新向上。而此时却又临近国庆节前。常理下,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应该逐步震荡向上,并且成交会逐步减小。但如果过度上扬,且涨幅过大,则节后可能会有风险。阶段性方向的改变,对大盘中期而言,则消除了此次调整可能会破位下跌的风险,同时对中期向好的趋势有所加强。至于周二,在今天的跳空上扬后,周二可能会有所横盘震荡,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继续持仓,如果周二涨幅过大,后市可逐步减仓,如果在国庆前节并无太大涨幅,可逢低加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可继续持仓。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