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控制权之争在即 国美店面波澜不惊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黄陈阵营央视摊底牌 誓言一战


记者在北京国美电器卖场内看到,店内的促销和工作人员的工作都在正常进行,看起来并没有受到此次国美控制权之争的影响,不过卖场还是没有接受我们的采访。而对于此次国美股东之间的纷争,消费者们看法不一。北京市民:无论陈晓还是黄光裕 他们无论谁最后胜利 我觉得他这个经营模式应该是比较成熟的//这种大的方向 资本运作这么多年 应该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吧北京市民 00 23 16 当然选苏宁了 (为什么)因为国美上层不是在闹股权纷争吗 所以就愿意选择苏宁了
抢占市场 苏宁猛让利
国美的控制权之争让一些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苏宁,事实上,记者发现,今年苏宁也的确是卯足了劲在促销。记者 王哲:在北京苏宁卖场,我看到了这样一款3D LED液晶电视,它的原价是24699元,但是中秋和国庆期间,它的价格不仅直降了5500元,而且还赠送一台32寸的液晶电视,同时还会赠送我手里这样一台3D相机和3D眼镜等,可以说促销的力度是非常大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苏宁电器为中秋、国庆首季促销准备了360亿元的采购大单、整体让利额度超过60亿,号称要做中国家电营销史上力度最大、覆盖地域最广、参与厂商最多、持续时间最大的促销活动。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外店店长 郝永利:我们也是利用了40亿的这种大单的这种采购订货,包含了几十万台的促销礼品资源,比如说像32寸的液晶、包括笔记本电脑等等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
15天内 苏宁全国新开店60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促销之外,苏宁还在此时选择了扩张。近期苏宁计划再新开店面150家、扩租改造店面180家。其中,仅从9月中旬到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不到半个月,苏宁新开店就将达到60家,开业店面总数超过120家,今年全年新开连锁店数量将突破400家。俗话说,金九银十,而今年的这个时节对国美和苏宁来说显得格外不同寻常。对于国美来说,他们的主战场是在资本市场上的争夺,而苏宁锁定的则是实实在在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