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纽约餐车“微博”推销 粉丝随车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来关注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微博营销。微博除了能让我们第一时间发表看法,还能做什么?还能帮我们赚钱,在美国,微博营销让流动餐车随时随地招来大批的美食粉丝。
金•爱玛刚刚安顿好她的流动餐车,就立刻通过Twitter微博把自己所在的位置告诉她的食客们,吸引他们前来光顾。 纽约流动餐车经营者 金•爱玛 :你可以立刻通知大家我早到了15分钟他们就知道了嗨 餐车已经来了
从17世纪末开始,流动餐车就成为了纽约街头的一道风景。目前纽约街头约有3000家正规经营的流动餐车,以往,大多数餐车都会选择在固定地点营业,但现在有了微博,餐车就可以流动起来了。消费者:这非常棒我想知道它们(餐车)在什么地方 。 消费者 我就可以通过我的手机或者其他工具来查看他们是不是在我想去的地方
这家专门经营饺子的餐车,已经拥有超过5000名微博粉丝,随时随地顾客盈门。现在,在国内的很多大城市,微博营销也成为商家们的新法宝。
杭州:微博定制咖啡 顾客美在心
在杭州的一家咖啡店,商家和顾客已经开始通过微博这个平台来改变菜单了。吴文君是个大学毕业生,他是一家咖啡店的熟客。当发现这家餐厅开通了微博后,他把自己对咖啡的喜好发到了微博上。吴文君:我喜欢咖啡的口味上面浓一点,然后我就看到这边有微博嘛,就在上面留了言。
下一次,当他来到这家咖啡店时,咖啡店他端上来一杯特别的咖啡。吴文君:喝到这杯咖啡的时候,突然之间就感觉到非常的浓郁,是我喜欢的味道。
记者发现,目前微博营销正在杭州的餐饮界盛行,由于微博营销的成本一般是普通营销的十分之一到二十分之一。成本低,传递信息又迅速,能够在短期内聚拢大量的顾客,受到商家的追捧。目前,在全国,开通了自己微博的企业已经达到上千家。中国移动等大企业也都在抢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