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控制权大战今日将有分晓 传杜鹃将现身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国美(0493)控制权大战今日将有分晓,双方人马均已会集香港。香港媒体称,料正在缓刑的黄光裕妻子杜鹃将亲赴港参加股东大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美(0493)控制权大战今日将有分晓,双方人马均已会集香港。获黄光裕提名为董事候选人的邹晓春昨在港向媒体重申,大股东提出的五项动议是以公司长远发展为出发点,对赢得投票充满信心。他指,股东特别大会上将现场点票并直接公布结果,又称会有神秘人物出现。经多方求证,料正在缓刑的黄光裕妻子杜鹃将亲赴港参加股东大会。

  邹晓春昨日下午现身铜锣湾怡东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透露将有神秘人物参加股东大会。对于这个“神秘人物”是否黄妻杜鹃,虽然黄家新闻发言人贾鹏云求证称“明天即将揭晓”没有正面回应,但亦没有作出否认,这让杜鹃是否会赴港参加股东大会又多一丝迷雾。

  杜鹃缓刑期间仍可外出

  而关于杜鹃在缓刑期间是否可赴港,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列阳律师指出,缓刑期间,杜鹃虽然被限制出境,但仍可外出,可以处理各种个人和工作事宜,只需在指定时间内向派出所报告行踪。钱列阳说,“鉴于当前国美情况,杜鹃若申请赴港,极大可能会被批准”。

  杜鹃于8月30日二审改判,刑期从一审的三年六个月改为三年,并由实刑改为缓刑。在所有相关资料中,“擅长资本运作”和“英语极好”是对其最主要的评价。据悉,杜鹃长期在香港主管黄家资产投资,对国美管理层也颇有影响力。

  另一边厢,国美电器主席陈晓昨日下午也抵达香港,但其电话始终处于无人应答状态。

  从当前已公开投票取向的投资者来看,黄光裕方面除了其自身持有的32.46%股权外,还有传为其好友的郑建明2%、表态“挺黄”的内地股民欧阳雪初等人的0.6%股权,共获约35.7%支持。

  传陈晓方寻和解遭拒绝

  而陈晓阵营方面,消息称贝恩已完成投票支持董事会,加上陈晓的1.25%、永乐系及机构投资者F&C的股权,合共约15.49%的股权支持。分析指,相信陈晓能获得更多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双方的差距有机会拉近,另外散户的取态亦是关键。

  另有消息透露,直至上周陈晓方面仍在寻求与黄方和解,陈晓更愿以一年后主动离开国美换取多方重新合作,冀促成股东、公司双赢局面,惟黄家称对投票结果胜券在握,拒绝和解,谈判终告破裂。黄方又透过内地媒体发文指,陈晓应当确定在短期内离开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