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和君咨询孙曜:国美有3大麻烦 建议抛售其股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9月28日晚间消息 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结果刚刚揭晓,创始股东黄光裕方面提出的5项动议4项未获通过,只有撤销一般授权获得通过。这意味着以陈晓为代表的管理层将继续留任。

  对此,和君咨询合伙人孙曜在接受腾讯财经电话连线时表示,国美将面临三大麻烦,包括黄光裕之前承诺如果自己的股权被稀释到30%以下,将会把手中300多家未上市门店从上市公司剥离出来,这对于国美的市场布局和市场竞争将会非常不利。

  第二,黄光裕手中仍握有34%左右的股权,在董事会中仍拥有否决权,这意味着双方的斗争还会延续。而且双方下面争斗的焦点将围绕增发能否通过以及是否行使否决权展开。

  第三,陈晓并不代表全体股东的利益,因为他和最大的、拥有34%左右股权的大股东存在矛盾,就意味着他没有代表全体股东的利益,这样做最大的受害者是全体股东,建议持有国美股票的投资者赶快抛售手中筹码。

  最后,他还建议黄光裕和陈晓在私下达成一定得默契,毕竟国美是一家上市公司,高层之间的争斗,对公司形象影响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