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李肃:928之战由误会导致 未来黄陈将走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9月28日晚间消息,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今晚揭晓了“决战”结果,大股东黄光裕方面5项决议案有4项没有通过,只有撤销一般授权获得通过。腾讯财经连线和君咨询总裁李肃,他认为陈晓获胜合情合理。

  他认为928之战是由误会导致,他称,之前有状况已经体现出目前的国美管理团队有妥协意愿,今后会往走合的方向发展。“两边之前本有和解之意,主要是因为无法见到黄光裕,信息不通,才有此一仗。”

  他认为,国美时间是职业经理人地位的晴雨表,标志人力资源变成人力资本。这个时代已经资本市场化,由资本的职业经理人,选择再造新兴的产业,是代表未来整个经济产业的方向。

  他表示,“基金管理人就应该理直气壮的去投票,由他们去选择最好的经理人,一起资本化。未来信心的产业和未来国家的起飞就是靠这种模式。”(文/轶婷)

  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

  今日下午,国美电器举行了特别股东大会,对8项普通决议案进行了投票。每项决议案均需过半数支持方可通过,其中前3项为国美董事会方面 提出,后5项为大股东黄光裕方面提出。

  黄光裕方面透露,第4项决议案获得通过,第5~8项决议案未获通过。

  以下为8项普通决议案。

  1、重选竺稼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2、重选Ian Andrew Reynolds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3、重选王励弘女士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4、即时撤销本公司于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一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5、即时撤销陈晓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

  6、即时撤销孙一丁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之职务;

  7、即时委任邹晓春先生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8、即时委任黄燕虹女士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