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五成散户满仓过节 最忧调控新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满仓,还是半仓?

  持股,抑或持币?

  国庆长假将至,散户将再度对此选择题给出自己的答案。而这些林林总总的答案背后,或许透露出了在经受颇受震荡煎熬的大半年之后,散户对于“虎尾”行情的某种期待。

  据上海证券报和证券之星所推出的网上联合调查显示,截至昨日19:30,有59.54%的散户意欲持股过节,而目前满仓者所占比重高达47.23%——其乐观情绪由此可见一斑。在广大散户看来,对节后影响大盘的最不确定因素,新的调控政策以51.83%的得票率当之无愧地位居首位。

  持股,还是持股

  进入9月中下旬以来,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联袂而至,投资者的交易热情骤然下降,A股市场呈现缩量下跌态势。例如,上证指数从9月14日的2703点滑落,并在2560点至2700点震荡区间的下轨运行,同时成交量则从原先的1422亿元缩减至9月29日的1066亿元,而在中秋节前日更是骤减到了不足700亿元。

  尽管节前交投清淡,但对散户的调查还是显示,众多散户的账户还是满负荷运行。根据数据,59.54%的散户选择持股过节,而仅有31.33%的比例认为将持币度过虎年国庆长假——这一结果与今年年初的春节长假调查结果大同小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节前A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但目前仍有47.23%比例的散户处于满仓,而选择仓位控制在70%、半仓、30%,以及空仓的散户比例分别为14.25%、12.93%、9.23%和16.36%。

  支撑众多散户维持高仓位的是,有44.09%的受调查者认为节后大盘将选择向上突破,而选择向下破位的有30.11%的比例,仅有25.81%的人认为节后将继续维持目前震荡的牛皮市——由此,在超过70%比例的散户眼中,节后的内地市场必将选择突破方向。而引领大盘选择方向的则是金融(占28.39%的散户)和地产(占25.29%的散户)

  调控新政成心病

  尽管对后市满怀期待,并认为极有可能向上突破,但众多散户对今年整个第四季度的走势却依然颇为谨慎。

  调查结果显示,有27.66%的受访者认为第四季度的低点可能将突破前期的2319点,而19.15%、34.40%和18.79%的受访者则分别认为未来三个月的可能再次见到2400点、2500点和2600点。

  造成这一对四季度相对较悲观情绪的根源则在于,散户对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的担忧,这一比例占到了压倒性的51.83%,而对外盘走势影响以及突发事件的考量则分别只有16.61%和31.56%。

  在目前新的调控政策中,市场最为关注无疑就是对进一步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忧虑。而在这一问题上,36.49%的散户认为新政可能在第四季度出台,少于认为不可能出台的散户人数(比例为43.86%)。

  此外,有33.07%的散户依然看好新能源等振兴产业,而看好年报预增、并购重组和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的散户占比分别为19.12%、23.90%和19.52%。

  令人意外的是,散户对于贯穿今年全年的区域概念的炒作已经意兴阑珊,看好这一题材的散户仅有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