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庆黄金周来临 香港旅游业议会严打“翻版阿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明日开始,也是香港导游阿珍辱骂内地游客事件揭发后首个黄金周,香港旅游业议会严阵以待,今日起连番出击,派员巡查多个观光景点和登记店铺,检查导游证件,监察有否劏客等违规行为。除了明查,还通过内地公司派员“放蛇”,参加来港旅行团,以抽出劏客导游处分。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始,部分内地团今日陆续抵港,为严防再有恶导游趁黄金周出手劏客,旅游业议会今日起将出动十多名巡查员,到不同景点和登记店铺视察,先核实导游有否带导游证,并核实证件真伪,防止再出现借用证件,或冒认导游带团。巡查员又到登记店铺监察游客有否被强逼购物,遇有违规,即会被记录和处分,海关和警方会配合。

  旅游业议会会严格执行,要求香港接待社在旅行团入境前,提交登记“团队确认书”,又会视察旅行社有否派行程表,并列明导游不得强逼旅客购物或留在店铺内。旅议会已在本月中开始,通过内地服务公司派员“放蛇”参加赴港旅行团,暗中监察旅行社和导游表现。

  据了解,旅游业专责小组已就加强规管业界的措施,向港府提交报告。据悉,其中就打击劏客刀手问题,建议规管每个旅行团都要由同一名导游“带到底”,不能中途换人,以减少刀手出手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