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圳富士康10月起全面调薪 涨幅近10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深圳10月1日电(记者黄浩苑、彭勇)电话那头,记者听到远在河南老家的富士康工人王旭初转头喊叫:“爸、妈,厂里又加薪了!”

  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国际确定从10月开始全面调薪,生产线普工每月底薪可调至2000元,深圳厂区惠及面将到达员工总数的85%。

  从25日开始休假探亲的王旭初还没收到公司加薪的通知。他是通过媒体报道得知调薪动向的。在老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王旭初说:“这是今年第二次加薪,加了100%了。这是做梦也不敢想的事。”

  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媒体办主任刘坤向记者证实:经过慎重考虑,自10月起,富士康对于深圳地区的、经过考核合格的员工给予加薪。在拥有40余万员工的富士康深圳厂区,大约有85%的工人像王旭初一样基本工资大幅度上调。自6月份起,富士康一线作业员工资已经从每月900元增加至1200元,线组长工资上浮30%。根据深圳7月份最新出台的工资调整方案,深圳最低工资标准统一上调为1100元/月,富士康员工的收入水平已超过这一标准。此番全面调薪,富士康一线普工的基本工资将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接近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