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杜鹃接受采访再谈门店分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电器两累计跌幅逾6%

  黄光裕妻子杜鹃9月29日晚间接受凤凰网连线时表示,很多股东并没有完全理解大股东方面的权益诉求,是造成黄光裕提出5项动议4项遭否决的原因之一。大股东未来将会采取包括路演在内的各种方式,让独立股东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大股东的诉求,并保留再开股东大会的权利。由于形势仍不明朗,国美电器(0493.HK)股价连续两天下跌。

  出狱后首次接受内地媒体访问的杜鹃表示,大股东将保留再度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的权利,而是否进一步增持则将依据相关法规操作。她又把国美的现任管理层称为“跟随黄光裕多年的老战友”,表示大股东理解他们目前的处境,不会因为近日的事件而对职业经理人不再信任。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国美门店分治问题,杜鹃认为已给出明确说法,但强调并不希望国美分裂。她称大股东愿意与国美现任董事局进行积极沟通,不过,如果董事局成员不能保障大股东的合理权益,则结果只能选择拆分门店,“非上市门店就如同是大股东的孩子,目前托付给国美董事局,如果董事局不能好好照料孩子,大股东只能自己来照顾”。

  8月30日,杜鹃在二审中被改判缓刑,支付了2亿元罚金后被当庭释放。杜鹃提早获释,被视为国美股权争夺战中有利于黄光裕方面的积极信号。业界猜测,随着“9·28”投票结束,杜鹃可能接替邹晓春和黄燕虹,成为下一轮对阵的核心人物。

  国美电器昨日报收2.34港元,下跌2.50%,全日成交1.86亿股,成交金额4.33亿港元。盘中最低曾探至2.27港元,跌幅近5.42%。自股东大会后,国美两日累计跌幅逾6.02%。

  美银美林在国美股东大会后发出的报告指出,公司未来的发展依然不可清晰预见。一旦董事局与大股东协商不果,则黄光裕会收回交由上市公司托管的非上市门店,最终造成国美分裂,其市场议价能力遭受重创之余,甚至会造成上市国美与非上市国美竞争对抗的奇怪局面。(记者 刘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