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百年瑰宝 云南白药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云南白药今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告,2010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约6.2亿元至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0%-70%。

创立于十九世纪的云南白药,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百年老店,公司在1993年上市后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其产品云南白药也由传统的瓶装和胶囊剂两种,发展扩大到胶囊、酊剂、膏剂、气雾剂等系列产品,并且营业额由当初的2.3亿元增长到今天的70多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40%之多。

公司的主要产品云南白药,以其对跌打损伤、创伤出血独特、神奇的功效成名于世、蜚声海内外。但由于产品的单一,多年来限制了企业的发展空间,因此公司尝试把白药应用到相关领域,于是发明了云南白药创可贴。并在个人护理产品上,云南白药牙膏的成功也将传统中药融入到现代生活,从而开拓出新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