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5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智能电网:招标频率加快设备数量有所下滑

  事件:国家电网公司于9月28日公布2010年智能电网第三批项目招标公告。此次招标涉及甘肃省电力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重庆市电力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青海省电力公司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12项输变电工程以及变电站智能化改造项目。

  招标频率加快,设备数量有所下滑  今年9月,国网连续两次就智能电网项目进行集中招标,招标频率加快。但就设备数量来看,已经公布的三批招标规模都不大。本次招标的主要设备有变压器8台合计容量1220MVA、互感器154台、组合电器111间隔、隔离开关23组,设备数量较第二批分别环比下降27%、48%、27%和54%。由于本次招标涉及新建工程数量和第二批相近,因此我们认为这些项目在四季度还将进行后续招标。

  交货时间集中在2011年

  与第二批招标相似,设备交货期集中在2011年以及今年12月底,中标结果对供货商今年的业绩影响不大,公司销售收入将在明年得到确认。

  涉及上市公司

  我们预计本批项目可能中标的上市公司有:特变电工(600089)、中国西电(601179)、平高电气(600312)、长高集团(002452)、思源电气(002028)、国电南自(600268)和国电南瑞(600406)。由于智能电网第二批招标结果还未公布,我们仍维持前一次的中标份额预计,并建议关注中国西电和平高电气。

  风险提示

  智能电网还处于规划试点阶段,全面建设的时间表将取决于试点项目的实际运行情况和验收结果。

  (张小东 广发证券(00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