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展望:重点关注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军工板块:重组是持续投资主线 荐6股

  8月份以来军工行业处于比较明显的反弹行情,整体行情超越大盘,军工行业的估值水平提升到62倍。8月以来涨幅最大的3只股票为成飞集成、海特高新和北方股份;表现最弱的3 只股票为航天长峰、航天信息、航天动力;1-8月涨幅最大的3只股票为成飞集成、中国卫星、四创电子;1-8月涨幅最小的3只股票为西飞国际、航天通信和航天信息。本月行情的催化剂主要有航空动力、中国重工的重组复牌,美韩、美越联合军演等。后续行业内较有催化剂作用的事件如中航电子复牌、航空航天展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低空领域政策等相关产业政策。

  中报季结束,从整个行业盈利数据来看,好于2009年同期。2010年1-6月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7%,毛利率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下降近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从行业整体数据来看,期间费用率的下降是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对于军工股的投资思路,仍建议抓住两个重点:重组分析和产业分析。

  首先,可寻找重组预期较强的公司。以各大集团的发展战略入手,关注各集团发展战略中整合调整思路和管理架构的变化。按整合思路明确程度和执行难易程度排序,我们认为依次为中航工业集团、兵器工业及兵装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具有较明确重组预期的公司如中航工业下的哈飞股份、中航精机等,兵器工业集团的新华光等,航天科技集团的航天电子和中国卫星,航天科工集团的航天科技、航天晨光等,电子科技集团的四创电子。

  此外,继续关注具有新产品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空间较大的公司,我们选择航空发动机、直升机、卫星和军工电子领域作为关注的重点。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军工行业调整中不断走高,短期估值压力较大。但可以长期关注:受益于行业变革的公司,主要有航空动力、哈飞股份、航天电子、中国卫星等等;具有业务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空间的公司,主要有哈飞股份、航空动力、中国卫星、航天电子、四创电子等。

  (中投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