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16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化工行业:化工新材料引领时代

  近年来,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国内自给率显著提高。2009年,我国化工新材料国内市场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国内化工新材料整体市场自给率约为40%。现阶段,国内中低档产品基本实现国产化,但高端产品仍依赖进口,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如果单纯从化工新材料行业领域而言,我们看好行业技术壁垒较高、下游空间广阔、市场竞争环境从容、业绩确定性高的相关上市公司,如:聚氨酯行业的烟台万华(600309)和红宝丽(002165);工程塑料行业龙头金发科技(600143)和普利特(002324);具备复苏预期的有机硅龙头新安股份(600596)和宏达新材(002211);高性能纤维领域的国内领先者烟台氨纶(002254)等。

  另一方面,从受益国家支持政策的角度,我们认为在国家重点推动的行业中,如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龙头企业将会在未来持续受到关注:如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杉杉股份(600884)、江苏国泰(002091)和多氟多(002407);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涉及的相关行业:有机磷阻燃剂龙头雅克科技(002409),陶瓷耐高温材料先导鲁阳股份(002088),能源净化专家三聚环保(300072)和高端除尘领域翘楚三维丝(300056),以及国家高铁、大飞机重点工程建设相关的领域的回天胶业(300041)和博云新材(002297)等公司。

  最后,中长期而言,由于中国化工新材料行业未来面临着从低端制造业向高端精细化工品进行结构转型和调整,我们看好自身具有技术壁垒、并且未来下游市场繁荣的精细化工中间体类上市公司,如医药、农药等行业中间体生产企业:永泰科技、联化科技(002250)和天马精化(002453)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