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全国节能预警图发布:13省份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一份来自国家发改委的1~8月份全国节能预警形势图引起外界关注,该图对辽宁、江苏、河南、广西、陕西、青海、宁夏、新疆8省区亮出红灯;上海、山东、海南、贵州、甘肃5省市则被亮黄灯。

  国家发改委在于9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12个地区节能工作座谈会上,认为已亮红灯的宁夏、陕西两省区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难度最大。“对于这些节能形势十分严峻的地区,须及时、有力、有序启动预警调控方案。”

  目前,到“十一五”结束仅剩3个月时间。相关官员认为,能否如期完成节能目标,将关系到“十二五”节能新指标的制定。

  浙江开全国先例公布全省政府负债率

  近期,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称,截至2009年年底,浙江省政府性债务负债率20.15%,高于警戒线10.15个百分点。69个市县中,四成市县的政府负债率等三项指标超过警戒线。

  这是首个省级地方政府公开披露地方政府债务情况。据了解,由于金华、湖州、衢州等地部分乡镇赤字严重,浙江省政府已发文要求建立地方性债务管理动态实时报告制度,考虑增加“新增债务率”预警指标。

  陈敏尔表示,今年,这些县市不能再新增债务规模,要采取措施将债务规模压缩到10%的省定警戒线以内。争取在今年底,将该省所有市县政府性债务归口由财政部门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