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深沪杭银行严格执行房贷新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看来,房贷新规在北京的各大银行中已经在严格执行了。那么在其他一线楼市房贷政策的执行情况如何呢?再到深圳、上海和杭州看看。
深圳的王先生9月28号刚刚在深圳当地贷款买了自己的第一套住房,听说房产新政出台,自己的房贷首付有可能要从原来的20%提高到30%以上,王先生在国庆长假结束后,赶紧就到了自己办房贷的深圳发展银行来问个究竟。深圳市民 王先生:问了他们,他们说我这个还在审批,现在房产新政下来之后是30%的首付款。深圳发展银行零售贷款总监 柳博:深圳发展银行是从10月1号起,全行执行新的政策,执行了三成首付,或者是第三套房不贷,十月一号之前还没有放款的这些客户,他们不得不执行新的政策,也就是说首付要执行三成。
柳博告诉记者,他们银行从申请到发放房贷需要5到10天的周期,由于国庆长假后台审批部门本来就停止审批,所以即使节前新递交的贷款申请,也要在节后才能进入审批流程,像王先生这样还在审批过程中的客户,也就只能按新政要求首付30%。 随后,记者又致电深圳其他多家银行,无一例外,银行都已经开始严格执行新政规定。购房人要做好被要求补交首付款的准备。
在上海,不少银行早在7、8月份就已经叫停三套房贷了。对于二套房贷,上海的银行也已经开始严格执行首付50%,贷款利率1.1倍的规定。如果贷款申请是节前提交的,但如果审批还没通过,也将要按照新出台的规定来执行。 此外,记者从杭州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为了规避风险,很多银行在4月中旬楼市第一轮调控新政出台后,就已经开始实施首套房首付三成的办法。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李岐: 在这个政策推出来之前就执行三成了,我们在之前就执行三成甚至四成的都有。
而三套房贷停贷在杭州各大银行也早已开始全面实施。因此,从这几个月的房贷情况看,目前杭州银行的放贷量并没有因此受到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