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趋势确立 但高度降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期间休假为主,所以一天的交易时间就没来这里,感谢大家的关注。国庆期间房地产政策开始明朗,逐步平抑之前的模糊政策,因此从房地产板块而言是利空转为利好的表现,而对股市更是如此,炒房资金必定有一部分进入股市,因此政策的明朗是市场第二波启动的契机。

  不过奔波行情以快速完成为主要特征,因此在上涨的同时更要注意风险,此时的风险和前次2700点的风险是不一样的,因为2700之后虽然盘整2月,但是毕竟还是能够通过,而一旦本次上升被套,估计需要时间等待。

  具体走势上在可以参考近半年来一直强调的深证成指99年底的月线走势之外,短期走势可以参考上证综指在2003年3月底的走势。从前一个角度得出股指冲击3400点的机会,从后一个角度得出股指在3000点将遇到非常大的阻力。而一般15%的是阶段压力,本次上升基本从2600点开始,15%的空间的话,大概在3000点,结合总体的判断2900点的近3年来的中轴,上下600点分别构成高低点,那么2900点--3000点的区间要非常小心,能否见到3400点要放到之后再去谈论,先看3000点的压力,所以无论如何2950点上方要注意减持。

  至于有人谈到的电子信息板块,个人没有买到好的股票,不代表里面就没有好的股票,这里无义务去证明什么,即使有好的股票明明白白的告知,也不代表能够获得好的收益,股市里说到飞鸟化凤的升华,那就是眼光加耐心加知足,有好的耐心,但是没有选对品种也是无用,选对品种没有耐心也是白搭,而最后需要有获利了结的勇气,按照前两点出发选的股票都会有较好的收益,因此获利了结的时候就会很从容。

  最后对近两日盘面引申的个股机会谈一下观感:煤炭等权重股的两天强势,表面上看是突然,其实看看他们之前的走势,都是横盘,也许从基本面分析大部分人都是弱势群体,但是从技术面而言,补涨的介入的非常良好的理由,所以又回到前面的话:耐心很重要。类似这种横盘滞涨的板块以及个股虽然越来越少,但是不是没有,比如通信板块,大部分股票走势都是煤炭启动之前的摸样,有耐心的话自己找找看吧。

  连续的上涨需要调整,而由于强势确立,调整基本是横盘调整等待5天线为主,然后仍然保持快速的上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