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信证券:沪指10月剑指3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600030)昨日发布的10月A股投资策略表示看好10月国内外经济、政策与市场环境好转带来全局性的机会,认为本月上证综指将剑指3000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上涨中高贝塔、高弹性的领域。

  报告表示,9月以来全球市场主要受美联储定量宽松政策预期的影响,10月初日本意外降息更加深了投资者对主要经济体可能较长时间维持低利率的判断,这支撑了全球风险资产的上扬。对国内股市而言,9月主要是受银行监管政策、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随着调控因素的减弱,升值预期对估值水平的影响,全球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的趋势将成为主导。

  “上证十月将剑指3000点。”中信证券判断,从价格体系看,外围流动性宽松有望继续推动资源品价格上涨并利好A股中上游板块,并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力;整体而言,由于维持低利率,全球资产周期中股票和商品等风险资产估值将提升,资金将流向新兴市场,未来改变这一趋势的因素在于通胀快速上升或者更为严重的国际政治博弈;从量的周期看,地产调控力求节奏平稳,政策的主旨仍倾向地产市场在商品房市场供给机制与保障房政策供给间达到新的平衡,更严厉的政策则需等待进一步房价失控的信号。

  与此同时,报告认为即将于本月15日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这也有望再次引发新产业投资热情。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看好10月国内外经济、政策与市场环境好转带来全局性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上涨中高贝塔、高弹性的领域,这种弹性来源于下述四个部分:

  一是全球因素弹性,建议关注受益于货币博弈下大宗商品上涨的有色金属、煤炭、农业;二是业绩弹性,建议关注即将公布3季报中业绩预期较好的汽车、机械、家电等;三是估值弹性,建议关注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负面因素逐步释放的保险、银行和房地产;四是主题弹性,建议关注受益于“十二五规划”讨论和新兴产业政策即将推出的新兴产业领域,包括新能源(核电和光伏)、新材料(稀有金属)、节能环保、高端装备(航空航天和海洋工程)、医药(医药流通及生物医药)、高端软件等。

  在公司选择逻辑上,中信证券仍然坚持寻找“插上翅膀的白马股”,即那些在传统领域具有优势,同时通过上下游整合、涉足新业务、兼并收购或者资产注入等模式进入新兴产业领域的公司,而央企整合也是近期重要触发因素。

  中信证券提出10月份推荐关注公司包括:山东黄金(600547)、厦门钨业(600549)、兰花科创(600123)、中国化学(601117)、广田股份(002482)、中国平安(601318)、万科A(000002)、航民股份(600987)、南海发展(600323)、健康元(600380)、威孚高科(000581)、格力电器(0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