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0月12日操盘必读 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述:美股平收 道指坚守一万一千点关口

  美东时间10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点,收于11,008.59点,涨幅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2点,收于2,402.33点,涨幅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1点,收于1,165.04点,跌幅0.01%。

  点评:美股平收对近日火爆的A股市场呈中性。

  业绩七升二降 首批九公司三季报今日出炉

  沪深两市今日起正式拉开公布三季度成绩单的帷幕。在首批9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7家第三季度业绩大增,只有两家业绩下降,而出现业绩下降的两家皆为药企。山东药玻抢得沪市三季报"头筹"。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约10.6亿元,同比增23.4%。

  点评:今日开启的三季度报将对股市产生重要影响,前期的预披露显示两市公司多数报喜。

  尚福林: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并购重组力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引导借壳上市活动,统筹协调退市机制和ST制度改革,制定发布借壳上市的资质标准和监管规则,在产权清晰、治理规范、业务独立、诚信良好、经营稳定和持续经营记录等方面执行IPO趋同标准,并要求拟借壳资产(业务)持续两年盈利。

  点评:证监会主席的表态,预示着并购重组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热点。

  证监会将延长创业板锁定期至3年

  创业板频陷"突击入股"质疑漩涡,监管层加大监管力度,发行审核趋紧。记者11日从有关人士处获悉,在最新一次的保荐代表人培训会上,证监会在新的内部规定上要求延长"突击入股"的锁定期,招股说明书刊登前1年内入股的,锁定期从之前的1年延长至3年。

  点评:在企业上市IPO前夜突击入股,解禁期后获得数十倍的投资回报,创造了资本市场上不断出现的"造富神话"。

  券商前三季主承销融资额破万亿

  今年前三季,65家券商主承销融资项目融资规模达到10012.14亿元,同比增28%。其中,承销IPO项目融资额达3845.16亿元,占到总承销额的38%,并取得IPO承销收入117.48亿元。

  点评:随着主板上市的公司比重逐步降低,承销费率仍有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