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八大事件影响10月行情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六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被提高

  传央行昨早通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招商、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将提高上述几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幅度为50个基点。市场预计这一措施的时效仅为两个月。

  点评:据说主要是针对9月份新增贷款冲高、外汇占款增加等出台的暂时性措施,不会对股市造成影响。

  ●八大事件影响10月行情走势

  传人民币升值、楼市调控加码、五中全会、解禁潮、银行再融资、央企重组、国际板、上海迪斯尼项目重大进展等是影响本月行情的关键因素。

  点评:2600点、2700点、2800点被一路轻易闯过,还有什么能阻碍热钱的步伐。

  ●长假期间海外资金涌入港股

  传在内地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资金持续涌入香港,推高香港恒生指数,并数次冲击年内新高。

  点评:为逼迫人民币升值,美联储将采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增加,热钱来袭,股市被推高也成为可能。

  ●12家创业板公司进退市阵营

  传半年报显示,创业板经营业绩同比下滑20%以上的公司已达到12家,虽然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还没有正式建立,但这些公司已经俨然形成了一个“准退市公司”阵营,高风险提前凸显。

  点评:到本月末创业板就成立一周年了,但马上就有这么严峻的话题出来,真不知道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以及保荐人代表,到底谁该对此负责。

  ●中投抄底泰克资源收益颇丰

  传对于投资组合更加多元化的中投公司来说,去年7月投资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算是抄了一个底,目前浮盈已达25亿美元左右。

  点评:希望这样的好消息越多越好,别让老百姓觉得中投就会在海外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