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通胀点燃资源股 连续逼空能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由于美欧日等大经济体为防止经济下滑而进一步刺激经济,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全球对这些经济体的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强烈,为寻求保值增值,资金向资源、资产产品快速流动,国际期货市场上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等价格持续大幅上涨,黄金连创历史新高。受此影响,近期A股市场稀有金属、有色金属、钾肥、磷肥、黄金、煤炭、农产品等资源类股票也依次走强。在大通胀背景下,资源股成为中期最合适的投资对象。

  大盘在节后如洪水决堤般上扬,成交量也极速放大。今日两市再度拉出大阳线,沪指收盘站上2840点,以黄金、有色、煤炭、供水供气等资源股及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为主题的抗通胀概念板块为表演主角,更是狂飙猛涨,激情飞扬。截至收盘,黄金股涨幅第一、有色金属、煤炭石油、供水供气等资源板块集体涨幅居前,两市共计超30个股涨停。

  我们分析认为:尽管资源股充当了近期的明星,而受益长假概念的消费股以及前期中线涨幅过大的医药股与中小板股一起变成了领跌板块,但这种趋势伴随着极限的到来将难以持续,连续上涨的资源股将不可避免的迎来调整。此时,如果大盘成交量不减小,则逢高开始减仓,如果成交量减小,继续持仓不动,但遇大涨则可以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