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评: 两市涨跌互现 沪指跌0.27%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央行上调六大行存款准备金率,受此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而后在汽车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劲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活跃。上调准备金率虽未能影响大势,但银行板块今日表现疲弱拖累大盘,午盘两市涨跌互现,沪指未能站稳2800点。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99.23点,跌7.71点,跌幅0.27%,成交1050.37亿元;深成指报12265.89点,涨28.24点,涨幅0.23%,成交732.16亿元。

  在盘面上,今日有色金属和汽车板块表现强劲,煤炭股午盘发力,出现大幅拉升;保险和生物制药板块表现不佳处跌幅榜前列。

  有分析人士称,三根中阳线有两个跳空缺口,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回补的概率较大,一方面是短期股指偏离5日均线过远,另一方面是短期的获利筹码兑现使得抛压加大,当然周一的天量表明后市还有反弹的高点,2830点应该不是本次反弹的高点,沪指极可能向2900点进军,甚至不排除回补2950点上方的缺口。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99 平盘: 56 下跌: 508

  沪B 上涨: 21 平盘: 6 下跌: 26

  深A 上涨: 486 平盘: 60 下跌: 513

  深B 上涨: 30 平盘: 7 下跌: 16

  板块个股

  汽车板块表现强劲,是今日两市的“发动机”。涨幅一度超过5%,居各板块前列。其中黔轮胎A开盘涨停,上海汽车和江铃汽车涨幅居前。工信部11日公布了《轮胎产业政策》。大幅提高了轮胎产业的进入门槛,同时要求到2015年,乘用车胎子午化率达到100%,这将推动整个轮胎产业的产品结构调整。

  今日银行板块开盘走低,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跌幅居前,截止目前,六大行股票表现不佳。央行将对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民生银行6家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上述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上调50个基点,期限为2个月,并将于本周内缴款。

  黄金概念股低开高走大幅拉升,整体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全部上涨,紫金矿业和辰州矿业涨幅居前,带动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今日水泥、钢铁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各板块前列,抚顺钢铁、冀东水泥和祁连山跌幅超过3%。

  昨日上市大涨117%的杭齿前进早盘大幅低开超7%,而后一度触及跌停板;截至午盘,该股为沪市跌幅第一。 上证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买入和卖出前五的均为游资。

  航空板块盘中急升。PMI触底反弹和进出口增速的进一步提升将继续推动货运市场高速发展,加上目前油价尚属平稳,人民币升值使行业受益明显,因此短期内航空业在旺季时节的客货表现将继续强劲。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短线市场仍属博傻式投机,中小盘个股短线跌幅较大的情况下有重新活跃的可能,但这批个股对未来成长性的透支仍然意味着较大的中长期投资风险,对中小盘个股仅宜以短线反弹对待,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量参与。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探底回稳的走势。大盘短线的做多能量依然存在,大盘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趋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下游需求旺盛的小盘股以及量能放大的中小市值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