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已有牛市初步特征 重点关注两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进一步规范、引导借壳上市活动。要统筹协调退市机制和ST制度改革,制定发布借壳上市的资质标准和监管规则,在产权清晰、治理规范、业务独立、诚信良好、经营稳定和持续经营记录等方面执行IPO趋同标准,要求拟借壳资产(业务)持续两年盈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和监察部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要立即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实施细则。

  A股市场早盘高开高走,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795点,深成指开盘12221点。截止10:20,沪指报2799点,跌0.27%,成交573亿元;深成指报12269点,涨0.26%,成交398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依旧为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上涨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轮胎产业政策出台消息刺激,轮胎橡胶板块涨幅居前,黔轮胎A(000589)涨停。同时,受此消息影响的还有汽车制造板块,早盘走强,上海汽车(600104)涨8.56%。期金创出历史新高,收报1354.40美元/盎司,紫金矿业涨6.27%。此外,造纸、煤炭和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金融和钢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今日看多指数为55%。西南证券(600369)认为,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价格上涨的拉动,以及外围股市持续强势的带动,大盘继上周五越过2700点之后,周一又收至2800点之上,而且成交急剧放大,预计周二大盘将在累计较大升幅后,显著收窄涨幅,但仍会维持升势,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也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上升为100%。

  市场人士分析,节后之所以如此神勇,其关键在于目前全球经济步入到通胀时代。由于各个国家为了保护本国经济增长,都竞相加入到本币贬值的汇率大战中,从而使得全球处于一个大通胀时代。在这个大通胀时代,任何国家的央行除了大肆印钞发币外,其他的任何收紧流动性动作都会导致对实体经济不利。在如此大环境下,普通老百姓为了避免遭受通胀带来的损失,不得不争先恐后地大肆购入黄金、古董、房子和股票等一切可起到保值作用的资产,自然A股上涨也就水到渠成了。在这种环境下,人们对其他诸如政策、估值过高等等不利A股上涨的因素都会暂时放在一边,只把避免通胀带来的损失放在首位,因而才使得股市自节后出现放量逼空式的上涨行情。

  绝大多数以技术分析为主要手段的投资者,见到如此巨量逼空式上涨,心态难免不稳,时刻担心出现调整,因而导致过早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这实际上也为大资金提供了良好的大肆吸纳便宜筹码的机会,从昨日放出天量的表现,就印证了这一判断。其实,即使因放巨量大幅上涨可能给股市带来短期震荡,但这一震荡无法阻挡A股上涨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