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抄底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晚提高六大行存款准备金,无疑给暖风洋洋的A股市场带来小小的冲击。周二早盘指数维持着小幅震荡。沪指开盘2795.76点,低开11点,深成指开盘12221.53点。 盘口显示,近日强力主力军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除了保利地产(600048)、招商轮船(601872)、中国铝业(601600)等均涨幅在1%左右,其它的都出现小幅下跌,尤其是太平洋(601099)、海通证券(600837)、钢铁板块均跌幅都在2%。早报显示上海汽车(600104)前9月销售266万辆,净利润增长140%以上 。这是否会引发游资的另一热潮。数据显示,汽车制造是继稀土今日涨幅居二的板块。个股黔轮胎A(000589)涨停,华域汽车(600741)、上海汽车、江铃汽车(000550)等均涨幅都在8%以上。 综合以上来看,大盘目前还有继续上涨的动能,投资者可继续看涨。

  上周五是有色、昨天是煤炭、今天轮到了汽车,领涨热点交替活跃,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二线蓝筹股领涨市场。从市场突破的手段来看,市场多方选择资源股作为突破利器,利用煤炭和有色金属良好的人气带动一二线蓝筹板块集体上攻,这一操作准确把握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脉络。

  临近午盘,多空围绕2800窄幅震荡,从盘面上看,汽车、航空、资源类板块继续维持强势,此类板块均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相关。全球流动性泛滥,资源属性将再次提升煤炭股估值水平,再加上四季度适逢需求旺季,供给增速稳中放缓,为煤价上涨提供了基石。午盘煤炭板块全线反复活跃,兖州煤业(600188)巨量再攻涨停,股价最高见24.43元创9个月新高。由于热情流入推升股市以及催涨农产品(000061)以及资源类价格已经形成共识,此类板块中与升值相关度高的个股再度受到资金热捧,从成交量上来看抢筹迹象明显。昨日冲高回落的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其他未经震荡资源类的板块,目前已有三只个股封上涨停板,紫金矿业(601899)一度冲击涨停。

  今日午后供水供气板块全线爆发,深圳燃气(601139)、长春燃气(600333)、陕天燃气均放量拉上涨停板。经过上午的短暂震荡洗筹之后,煤炭股下午再发力,其中中孚实业(600595)、恒源煤电(600971)、国阳新能(600348)快速拉升。在资源股连续做多带动下,大盘量能节节拔高,股指连连突破反弹高点。权重股放量加速上攻,石化双雄双双大涨超3%,股价向上突破半年线位置。

  对于大盘本次上涨目标,有望冲击3000点一线。当然,就短线走势来说,由于连续放量长阳,在强行突破3道重大技术阻力位后,需要回抽确认,同时也需要修复短线过大乖离,因此预计随后几个交易日会呈现强势整理走势。但短暂的整理并不会改变大盘后市继续上涨格局。市场热点方面,近期主力主要炒作题材依然是抗通胀主题。因此,预计黄金股在短暂整理后还将卷土重来,滞涨有色后市还有补涨机会,三农概念股还将继续上涨。近期的主流板块看似全面开花。

  消息面看,央行调高工、农、中、建、民生、招商六大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住建部、国土部、监察部通知要求省级政府稳定房价不力将问责;杭州规定每户只能新购一套房,停止所有购房补贴;三季度经济数据下周四公布;第三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正式成立,尚福林指出用十项举措规范推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新三板扩容方案本月上报国务院,将试水做市商制度;基金违规行为对照表出炉;创业板“突击入股”锁定期从一年延至三年;轮胎产业政策出台,鼓励发展子午轮胎;住建部要求加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宝钢上调11月份钢价;尿素价格疯涨;汇金增持工行、中行;青松股份、华策影视、大富科技、宝利沥青网上申购。

  截止收盘,沪指报2842.03点,涨35.09点,涨幅1.25%,成交2140亿元,深证成指报12373.3点,涨135.83点,涨幅1.11%,成交1495亿元。板块大部分上涨。有色金属,煤炭行业,西藏板块涨幅靠前。家具行业,酿酒板块跌幅靠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庆节后股指攻势可谓是一波比一波猛烈,量能节节拔高,股指也连连突破,对于大盘本次上涨目标,有望冲击3000点一线。当然,就短线走势来说,由于连续放量长阳,在强行突破3道重大技术阻力位后,需要回抽确认,同时也需要修复短线过大乖离,因此预计随后几个交易日会呈现强势整理走势。但短暂的整理并不会改变大盘后市继续上涨格局。市场热点方面,近期主力主要炒作题材依然是抗通胀主题。因此,预计黄金股在短暂整理后还将卷土重来,滞涨有色后市还有补涨机会,三农概念股还将继续上涨。近期的主流板块看似全面开花。

  昨日美股走势一般,资源价格有做头迹象,这也使得主要亚太股指如澳,日,韩等上午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这对本来就冲着补涨去的A股会构成压力。国内政策方面,,央行将对6家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个基点,期限为2个月,并将于本周内缴款。说明9月新增贷款冲高,加上央票集中到期以及外汇占款增加等等,使得钱“太多”,流动性太强,要回收一些了。放大到市场来看,早盘沪深股指虽然没了前三天高举高打的风采,但窄幅调整维持在2800点一带震荡,股指重心没有下移,量能缩减但没有大缩,热点消退但仍存在领涨板块(汽车和部分有色),这些都说明,调整是自发的,是健康的,这种盘中完成调整只有在牛市可见,并且四连大阳线,实属罕见,可见这波行情爆发性会很强很大。 对于大盘本次上涨目标,有望冲击3000点一线。当然,就短线走势来说,由于连续放量长阳,在强行突破3道重大技术阻力位后,需要回抽确认,同时也需要修复短线过大乖离,因此预计随后几个交易日会呈现强势整理走势。但短暂的整理并不会改变大盘后市继续上涨格局。市场热点方面,近期主力主要炒作题材依然是抗通胀主题。因此,预计黄金股在短暂整理后还将卷土重来,滞涨有色后市还有补涨机会,三农概念股还将继续上涨。近期的主流板块看似全面开花。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357.6318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6.9025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84.5343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采掘业,制造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交通运输、仓储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958136.01万元、911751.67万元、107871.82万元和106686.86万元;代表个股为国阳新能、海亮股份、深圳燃气、西藏天路。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农、林、牧、渔业,传播与文化产业,批发和零售贸易,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39383.21万元、13389.75万元、10384.15万元和8513.05万元;代表个股为S*ST华塑、中视传媒、北京城乡、中工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