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连阳暗示小牛市? 上涨目标位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进一步规范、引导借壳上市活动。要统筹协调退市机制和ST制度改革,制定发布借壳上市的资质标准和监管规则,在产权清晰、治理规范、业务独立、诚信良好、经营稳定和持续经营记录等方面执行IPO趋同标准,要求拟借壳资产(业务)持续两年盈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和监察部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要立即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实施细则。

  周二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挺住了提高准备金率的利空考验,汽车、有色金属板块引领大盘走高,之后在煤炭的拉升带动下持续震荡反弹。午后大盘强势特征显然继续得以保持,13:20分后沪指加速上涨,涨幅超过10点,冲上2820点,并突破昨日高点,再创新高。

  盘面上看,由于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预期较为强烈,因此各路资金对未来资源股的涨升存在着较大的投资激情,故迅速加大了对资源股的配置,尤其是铝业股,常铝股份(002160)(002160)、南山铝业(600219)(600219)等个股均出现了强硬的走势。紧随其后的是一大批资金迅速回流至强周期性个股中,从而使得英力特(000635)(000635)等强周期性个股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个股行情随之辅开,大盘随之出现了较为猛烈的盘中涨升态势。看来,目前A股市场的确出现了一轮中级弹升行情,其基础在于成交量的持续放大,领涨先锋是资源股等品种,故大盘短线仍将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操作宜积极一些。

  分析人士指出,国庆节后股指攻势可谓是一波比一波猛烈,量能节节拔高,股指也连连突破,但股市常理告诉我们,再弱的市场也不可能一直跌下去,再强的市场也不可能一直涨下去。

  昨日美股走势一般,资源价格有做头迹象,这也使得主要亚太股指如澳,日,韩等上午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这对本来就冲着补涨去的A股会构成压力。国内政策方面,央行将对6家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个基点,期限为2个月,并将于本周内缴款。说明9月新增贷款冲高,加上央票集中到期以及外汇占款增加等等,使得钱"太多",流动性太强,要回收一些了。

  放大到市场来看,早盘沪深股指虽然没了前三天高举高打的风采,但窄幅调整维持在2800点一带震荡,股指重心没有下移,量能缩减但没有大缩,热点消退但仍存在领涨板块(汽车和部分有色),这些都说明,调整是自发的,是健康的,这种盘中完成调整只有在牛市可见,并且四连大阳线,实属罕见,可见这波行情爆发性会很强很大。

  对于大盘本次上涨目标,有望冲击3000点一线。当然,就短线走势来说,由于连续放量长阳,在强行突破3道重大技术阻力位后,需要回抽确认,同时也需要修复短线过大乖离,因此预计随后几个交易日会呈现强势整理走势。但短暂的整理并不会改变大盘后市继续上涨格局。市场热点方面,近期主力主要炒作题材依然是抗通胀主题。因此,预计黄金股在短暂整理后还将卷土重来,滞涨有色后市还有补涨机会,三农概念股还将继续上涨。近期的主流板块看似全面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