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860点:大盘面临短线压力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国诚投资分析认为,股指近期四连大阳拉升,逼空特征非常典型,短短四天时间股指由2600点飙升至2850点附近,而从权重股的上涨持续性来看,此次无疑表现出较好的持续性,因此,我们认为股指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建议耐心持股待涨。

  周二A股市场进行暂短的整理后继续猛烈上攻,主要股指涨幅超过1%。提高六家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虽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对于资金面收紧的忧虑,但短期内加息预期降温,两市股指经过短暂的整理之后,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引领下再度创出反弹新高。K线上呈现出五连阳,250日线近在咫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841.41点,上涨1.23%;深证成指收市报12373.3点,上涨1.11%。沪市成交为2140亿;深市成交为1495亿,两市合计成交3635亿。

  本周末前或现小调整

  周二上证指数受部分银行提高准备金率影响跳空低开,指数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从大盘的走势看,早盘上证指数低开后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盘中短线获利盘并未出现明显的抛压。这种走势表明虽然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做空和能量并没有有效聚集。也可以说,上证指数还可以依靠上升惯性继续向上运行一小段。

  另外,上海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成交量与总委买、总委卖不匹配的现象,这种市场的不匹配现象对大盘产生较大负面的影响,对大盘持续走高构成一定的压力。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看,日K线形态提示,上证指数自2573点以来的反弹已经运行到最后一波上升浪。按时间计算,本周末前结束此浪的可能性偏大。又由于大盘目前点位已经接近反弹以来的第二个压力位2860点,上述点位又与年线非常接近,因此,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短线运行到2860点或250日线附近会遇到大盘上涨以来的比较沉重的压力位,届时指数可能出现震荡或调整。

  操作上,由于昨日上证指数低开震荡后创出新高,很好地消化了部分短线获利筹码,因此,我们预计,在强势板块没有整体转弱的情况下,大盘在2800点上方震荡的概率很大。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参与市场热点或寻找刚刚开始温和放量的个股少量参与。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公募基金

  或回补蓝筹股

  本周一,在上证50指数上涨了3.87%的情况下,标准股票型基金当日平均净值涨幅居然不涨反跌,为-0.11%,前期涨势较猛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爱基,净值,资讯)、东吴双动力、信诚盛世蓝筹(爱基,净值,资讯)当日平均跌幅达-3.05%、-2.49%和-2.38%。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分析指出,除指数型基金外,公募基金面临复杂局面,一方面整体仓位不足,面临补仓压力,否则市场继续上涨将严重轧空基金,另一方面,基金重仓股票与大盘热点严重脱节。

  对于公募基金目前的股票仓位,不同机构的测算数据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整体平均仓位从70%左右至80%不等。不过,对公募基金目前明显超配中小盘股,市场看法一致。根据二季报,截至二季末,中小盘股票市值占市场比例为6.84%,但它们已占基金重仓股的9.84%。

  三主线布局“新蓝筹”

  对于下阶段的投资,基金裕泽(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聂挺进分析称,近期发达国家的二次定量宽松政策和货币贬值预期,使得全球资金大量囤积到新兴市场国家。除黄金、石油、农产品(000061)、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之外,一些前期滞涨的新兴市场国家股票也成为资金追逐的重点,金融、地产、煤炭等低估值行业的估值修复和中小市值股票的价值回归将成为大的趋势。

  信诚蓝筹基金经理张锋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预计市场将依然维持震荡走势,既难以出现趋势性的上涨行情,也很难出现大的系统性下跌风险。做投资也就进入了精耕细作时期,只有深度挖掘个股的内在价值,精选那些价值被低估的公司,才是制胜之道。未来会通过深度挖掘“低估值、稳定收益和反转类”等三类股票,布局“新蓝筹”。 (记者吴倩)

  从本轮大盘上涨以来,B股指数涨幅领前,特别是深成B指涨幅惊人。深成B指2008年10月28日的最低点是1657.95点,昨日涨到了收盘的5857.02点,涨幅高达253%,离2007年8月6日深成B指最高位6489.53只相差632.51点。

  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国内多位资深人士,探究B股指数大涨背后的动力。

  B股已露牛市相

  深成B指自2008年10月28日最低位以来涨幅高达2倍多

  昨日,深证B指与上证B股指数均创出了2008年10月28日最低点位以来的两年新高。深成B指昨日收盘的5857.02点,离2007年8月6日最高位6489.53只相差632.51点。

  传统行业增长快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B股市场行业分布特点是绝大部分为传统行业,如房地产、传统制造业,传统产业公司占了两市全部B股公司的90%以上,其中,传统制造业和能源交通基础设施行业又占了绝大部分。本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2010年上市公司中报显示,金属行业、电子行业、交运行业、制造行业和造纸印刷行业的净利润都呈现出超过100%的增长。

  折价让B股存空间

  根据2009年度沪深交易所统计资料,B股市场共有108家上市公司,其中,同时在A股、B股上市的公司有85家。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拥有B股的A股上市公司中,B股价格普遍比A股低,有的B股价格跟A股价格的折价超过了50%。黄河愿认为,在同股同权的上市公司中,B股无疑存在更高的分红收益率。

  海外热钱瞄准B股

  同时,B股是以外币计价的人民币资产,在目前人民币升值预期仍然相当高的情况下,境内居民手中的外币资产,面临着贬值压力。国泰君安分析师姚先生表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之下,无法通过将外币直接兑换成人民币,享受升值收益的国外货币,仍然可以通过参与B股,进而间接享受到人民币资产价格上涨的收益。

  B股隐含改革预期

  业内资深人士吉星洪源投资总经济师黄董昨日表示,有许多业内人士建议国际板规划要考虑B股问题。黄董认为,由于B股市场已经逐渐丧失融资功能,而且在同一市场范畴内同股不同价,将来必须改革。从长线来看,现在的B股市场隐含着未来改革的制度性红利。

  黄河愿也表示,类似于资本市场改革的制度性红利,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中,已经出现了好几次,第一次是B股对境内投资者限制的放开,使B股大幅上涨,改革前买进的投资人获利巨大;第二次是股权分置改革,催生大牛市;第三次是封闭基金封转开,折价买进的投资者获利丰厚。

  后市:存震荡可能性

  黄河愿认为,B股依然存在改革的可能性,长线投资者无疑是奔着这个目标而买进的。一旦B股改革,则存在同股同价的可能性。这也是2010年8月24日,B股指数大涨5.06%的原因。当时,在关于AB股将合并的传言刺激下,场外资金大量买入。对于后市,黄河愿则认为,目前B股指数涨幅较大,不排除短期会有一定幅度的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