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长假挤兑”冲垮团购网 七成团友不满“被折扣”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团购诞生后遭遇第一个长假“大考”,却交出近七成服务无法按约定兑现的答卷。服务弊病大规模爆发,担心用户流量波动、受困物流配送限制、商家承诺“自不量力”,让诸多团购网站在这个长假中面临“瘫痪”的尴尬。

  乱 团购“被折扣”集中爆发

  七成团友质问团购兑现能力

  “团购了两张就餐优惠券,但‘十一’去消费的时候却感觉被骗了”,团友罗先生“十一”没有外出旅游,而是选择留在北京把之前团到的优惠券集中“挥霍”一把。他告诉记者,先是商家表示人多,“强烈建议节后再来”,但是在罗先生的一再要求下,商家勉强同意,但是到了餐馆却说“目前没有这些菜了,您可以换别的或者等过两天再来”。对此,罗先生认为之前承诺的服务被“打了折扣”,不会再信任那家团购网站。

  事实上,罗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根据团购导航网站来优网针对国庆长假团购活动的调研情况显示,有近八成的团购用户认为“长假期间,团购消费的服务质量并未改善”,甚至22%用户直斥“服务的质量明显下降”!

  而这恐怕与很多团友拍下团购服务后,在节日期间集中“挤兑”有关。根据大众点评网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5城市长假7天团购券使用量比节前一周暴增两成。而其他团购网站节前售出的累积性团购消费,特别是看电影、餐饮、SPA、美容美发、瑜伽也呈现爆发性增长,但随之而来的“挤兑”却让商家无所适从,其服务大打折扣令人失望。

  团友们第一次感受到团购服务的“假期不适应症”。调查显示,67%的用户表示,长假期间,“消费人数爆发增长,物流配送系统的滞后”使得他们的团购体验受到大幅影响。“总体上服务质量均有下降,人太多,建议商家在之前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赚钱。”罗先生这样评价自己假期的团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