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资金出逃 大盘面临调整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央行行长关于不加息消息的宣告下,银行、地产嗅到了长久利空后的利好大打出手,地产全天大幅上扬,为两市表现最好板块之一,有色、煤炭暂时休息市场上涨底气不足,全天高位呈现出小幅频繁震荡,量能相比上一交易日而言略有放大,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基本持平,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

  盘面上:地产、银行股接过有色、煤炭板块上涨接力棒,以万科为首的地产四大金刚招商、保利、金地纷纷大幅度上涨,在最关键时刻扮演救世主角色才得以保证指数在四连阳后有如此好的表现,另银行股也展开反攻,虽涨幅与地产相比而言不大,但两大板块走强依稀让人见到07大牛市身影,除拉升指数外还维持市场人气起到了绝佳效果。

  消息面:紧随上海、杭州之后,11日夜间,江苏省住建厅联合国土厅、监察厅、物价局发布“省六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通知》,推动省内高房价城市出台落实细则;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华讯投资认为:不加息预期刺激银行、地产双双反弹,一、二线蓝筹轮动带领市场走高,表面上看起来轮动效果非常好,其实也反应出当前进场的资金量不足难以形成普涨格局,但是主力对于指数上行的动力还是有的,只不过,越往高处上涨的步伐越来越艰难,且高位频繁震荡反应出短线获利压力下部分资金选择离场。

  后市展望: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压力依然没有给大盘运行带来多大压力,反倒在不加息预期下盘中再创反弹新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压力不显现并不代表压力不存在,这点希望投资者谨记。另外大盘均线系统显示60周周线2877点临近,压力开始显现,随着汇率战争的升级美元指数下行趋势随时可能反弹,这将不利于有色等资源性板块的表现,且从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看,操作上难度依然较大,建议防范短期市场回调风险。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