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牛市第三浪行情 终极目标4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国庆节前后,以各地方细则为主的楼市调控政策再掀波澜。继5月份北京等地出台首轮楼市调控细则后,此次上海、深圳、厦门等六城市也先后出台"加强版"的楼市调控细则。

  在昨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了去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新股发行出现的新股定价市盈率偏高、超募、询价对象报价整体偏高和新股破发四个市场关注的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将着手梳理和完善发行监管制度。

  "政府对价格控制的目标不宜定得太低,可考虑上调至4%左右。"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其发布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0年秋季报告》中如是建议。

  沪指今日再度创出反弹新高,地产、金融等权重股成为领涨先锋。可惜的是,由于兑现盘抛压过重,股指每次冲顶之后都快速回落,整个上午都维持上蹿下跳的走势。午后开盘,沪指再度拉升,人气未散,多头信心十足。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出现了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热点分化且散乱。盘面显示出,水泥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均有表现。而在午市后,新能源股、核电设备股也渐有突出的表现趋势,似乎在表明多头有齐头并进的态势。但是,如此分化的热点也使得多头的攻击力度明显放缓,故大盘的冲劲有所削弱。二是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新增资金跑步入场的趋势依然延续着,这是大盘后续行情演绎的一个强劲力量源泉。

  联讯证券认为,大盘目前已经开始了"牛市第三浪"行情,目前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行情的开始。始自2009年8月的长达13月的调整行情已经结束,本轮行情级别与1664点至3361点相同、为牛市的第三推动浪,这其中第一浪是1664至3361点,这是上升推动浪、5小浪、其中有失败的小5浪、没有创新高;第二浪是3361至2573点,是下跌调整浪、其中C5浪也是失败的、并且是以平台形式告终;现在从2573点开始是第三浪、而且我们第三浪肯定不是最短的、所以我看行情最少是2319点+(3361-1664)=4016点,行情持续时间应该能到明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