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6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风电概念: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招标的赢家 

  中国首轮海上风电场项目特许权招标尘埃落定。

  媒体普遍报道称,在中国首轮海上风电场项目特许权招标中,华锐风电赢得了滨海(300兆瓦)和射阳(300兆瓦)项目,金风科技(002202)赢得了大丰项目(200兆瓦),上海电气(601727)赢得了东台项目(200兆瓦)。此次外资风机厂商并无斩获。

  我们认为中国高速传动是赢家。

  金风科技已经确认在上述海上风电场项目中采用2.5兆瓦直流风机。尚不清楚华锐风电和上海电气将采用何种风机。但无论他们作何选择,都得依赖于来自中国高速传动的齿轮箱。我们认为,中国高速传动可望在2011年获得700兆瓦2-3兆瓦齿轮箱订单。

  低于预期的电价。

  四家胜出的运营商(23家参与竞标)提出的上网电价仅介于每千瓦时0.62元至0.74元之间,远远低于上海东海风电项目的0.98元和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尽管未来电价可能上调,但风机厂商的竞争激烈、利润率下降。

  中国高速传动及金风科技仍是我们的首选股。

  我们认为,中国高速传动是此次招标的最大获益者。我们还认为,金风科技的直流风机在海上风电场的建设中将享有一定份额。我们维持对中国高速传动、金风科技和上海电气的“买入”评级。(瑞士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