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加仓四大板块(附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受到获利盘的打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指数一度回落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42.14点开盘,微幅高开0.73点。但由于持续的上涨所带来的获利盘在早盘略有抛售的态势,尤其是煤炭股等近期涨幅居前的个股明显有一定的抛压,故大盘一度回落。不过,从盘面来看,近期持续放量所显示出的新增资金跑步入场的信息仍然在激发多头的做多底气,市场热点也随之辅开,比如说早盘的水泥股的崛起就说明了强周期性个股的炒作渐有轮动的作用,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故早盘A股市场的个股行情依然乐观,从而推动着大盘的活跃。因此,今日A股市场仍可期待,热点主要围绕着强周期性个股以及产品价格上涨股展开。近期,受到季节性影响,还有北半球千年极寒传言引发抢煤大战之后,煤炭股带头烧热A股,随后燃气股再受资金追捧。

  大盘在经历了4连阳后,今天早盘出现了强势震荡,其中热点板块也进一步的分化。钢铁,地产板块今天异军突起,表现强劲。而前期领涨的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权重板块出现调整。

  十点过后,资源股开始冲高回落,技术上看,有蓄势调整需求,综合看,“大象”们一口气狂奔到底,行情容易快速夭折。农业股在经历昨日短暂调整之后今日重拾强势,大北农(002385)、贵糖股份(000833)、顺鑫农业(000860)、丰乐种业(000713)等等个股目前均同时位居快速涨幅榜。临近午盘,沪指急跌跳水,但幅度不大,地产板块的活跃抵消了资源股的下跌。技术上看,由于股指中短线指标均已处于相对高位,不支持股指继续大幅上涨,因此后市展开振荡整理将难以避免。 强势市场中的整理通常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以小阴小阳的方式振荡上行,二则以急跌的方式修正逼近超买的指标,进而为后市打开上升空间。从沪指近期的强劲走势进行分析,由于目前已经形成了大量的套利盘,又在前期重要的阻力区附近,因此以急跌的方式展开整理的可能性更大。

  午后,大盘震荡走高。午后煤炭股探底急升,煤炭石油板块指数迅速翻红,国阳新能(600348)涨幅超8%领涨该板块。地产股继续维持强势格局,板块指数涨近5%,荣盛发展(002146)、美都控股(600175)、首开股份(600376)3股强势涨停。近日沉寂的锂电池概念板块在龙头股科力远(600478)带领下出现也一波快速拉升走势。千年极寒午后影响到家电股,空调,电暖气这些常用暖家电将在未来的冬季时节迎来新一轮的购买高峰期。今日午后格力电器(000651)一度冲击涨停引爆美的电器(000527)、小天鹅A(000418)、海信电器(600060)、青岛海尔(600690)等家用电器股纷纷大涨。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热点分化且散乱。盘面显示出,水泥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均有表现。而在午市后,新能源股、核电设备股也渐有突出的表现趋势,似乎在表明多头有齐头并进的态势。但是,如此分化的热点也使得多头的攻击力度明显放缓,故大盘的冲劲有所削弱。二是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新增资金跑步入场的趋势依然延续着,这是大盘后续行情演绎的一个强劲力量源泉。故有观点认为,量是目前最为关键的,有量就有行情。所以,大盘短线趋势仍可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

  消息面看,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促进牧民增收;周小川称年内不会加息;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启动,11月1日施行;外汇局称人民币汇改不等于升值,继续严打热钱;四大行9月份新增贷款2000多亿元;住建部、财政部等六部委在山东、宁夏启动建材下乡试点,主推水泥产品下乡;A股市场存量资金达1.35万亿元;深交所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限购三套房;国内首个煤炭价格指数试运行;财政部公布第十二批汽车摩托车下乡生产企业直接授权经销商名单;国家提高明年小麦收购价格;中石油中石化上调北京广州等地汽柴油批发价;国内航空煤油价格每吨下调120元;涤纶短纤价格上涨;丁酮价格大涨;北京2000亿元投向京西;汇金增持建行;汇金将参与工中建三行再融资;兴业证券(601377)、易世达(300125)、锐奇股份(300126)、银河磁体(300127)、锦富新材(300128)今日上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0.28点,跌1.13点,涨幅0.04%,成交1300亿元,深证成指报12457.4点,涨84.14点,涨幅0.68%,成交987.6亿元。板块大部分下跌。地产板块,水泥板块涨幅靠前。飞机制造,酿酒行业领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消息面依然“平稳偏暖”的情况下,六家银行“差别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准利空已经被迅速抛在脑后,这就是小牛市的强势作风。至于其他的一些消息,如建材下乡启动试点,新股发行第二阶段改革即将施行,美股收巿50分钟未停交易等等,对市场的影响都不是很大,即使有影响大资金也会从正面解读。 这样一来早盘市场走出窄幅震荡行情也就不奇怪了:就趋势而言,还有上冲动力,但持续的上涨和超买又让再连锁巨阳成为极其艰难的事情,也让市场依然有热点板块出现而不至于发生“热点真空”。总体来看,一二线蓝筹股的轮番活跃仍在继续,大资金的关照下二股的整体强势不会马上停止。而小盘股成为了拖累大盘做空的第一动力——中小板综指再度独立下跌,本次行情始终无法突破前期高点就是证明,而小盘股的背离也为空方再度发力所埋下了线索。 未来大盘的调整方式很可能就是这样的——由于二股轮番活跃,指数的繁荣还可能继续,但在指数繁荣的背后个股却有可能出现反常的下跌,本周中小板指数至今收出周阳,表明如果你踏错热点的话,将没有任何赚钱效应。因此目前的操作策略仍然如前面所说,中线继续关注二向性个股的表现,短线舍弃涨幅过高的资源股,而关注还处于相对低点的券商,钢铁,二线地产等其中的优质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