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汽车板块还有上升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汽车行业基本面来看,在8月份的强劲销售之后,9月份可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其行业盈利能力(净资产回报率)将保持在高位,四季度其将受到市场增长放缓、降价、单车型销量下滑以及汽车相关政策优惠幅度下降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预计销量同比增速在10%-15%之间。刚性需求释放及节能车政策将导致四季度需求继续向上,我们预计轿车全年销量增速至24%;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换车及二次购车刺激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需求,预计未来几年SUV销量增速仍将超越轿车增速。

  目前来看,汽车板块估值水平仍偏低,乘用车、客车、商用车等相对和绝对PE(市盈率)仍位于历史平均水平之下,整体PE水平在12倍左右,部分公司2010年PE仅11倍左右,目前估值水平尚未反映基本面改善的幅度,股价仍有上升空间。消息面来看,9月30日第三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发布,多数自主品牌小排量轿车已入选,对于国内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影响。作为可耐用消费品的汽车板块,在国家促消费的前提下可望得到长足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作为估值优势明显的汽车类板块周二早盘以上海汽车、华域汽车为代表的个股的涨停带动了整体板块的表现,有部分资金关注其动向,基于其价值洼地的填平预期,我们看好其中线机会,价值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如中国重汽、福田汽车、一汽轿车、宇通客车等。